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放湖南 左右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1:39 长沙晚报

  回顾与背景2003开放脚步加快

  代省长周伯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3年我省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招商引资规模扩大,深圳投资洽谈 会成效显著。全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3.1亿美元,增长27.1%;引进内资310亿元,增长95%。对外贸易快 速增长,进出口总额36.5亿美元,增长26.7%。外事、侨务、对台、海关、贸促、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

  机遇与压力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与入世

  努力适应经济全球化和今、明两年履行入世承诺压力较大的新形势,始终坚持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并举,引进外资与 引进内资并重,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

  应对与举措先“走出去”再“引进来”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政策引导和企业主导,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到国外特别是周边国家合作开发资源 、投资办厂和承包工程,带动省内技术、设备、材料出口和劳务输出;完善对外投资服务体系,赋予企业更大的境外经营管理 自主权,健全境外投资企业的监管机制。

  下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住新一轮全球生产要素优化重组的重大机遇,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规模和水平。

  项目与带动跟踪落实签约项目

  周伯华指出,要注重项目开发和诚信引资,精心选择和开发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吸引力强的优质项目, 组织或参与重大招商、经贸活动,精心组织好中国湖南投资洽谈会、德国慕尼黑湖南投资洽谈会和欧盟湖南中小企业洽谈会。 抓好深圳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跟踪、落实,确保内外资及时到位,尽快开工建设,提高履约率。大力推进产权招商,采用协议 转让、产权交易及增资扩股等方式,出让一批优质企业和资产,以存量引进增量。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园区、产业、企业的招 商,着力点放在世界500强企业、外省大企业上。发展加工贸易,努力吸引跨国公司把更高技术水平、更大增值含量的加工 制造环节和研发机构转移到我省。继续放开引资领域,特别要加快开放高速公路、桥梁、供水、供气、供电、服务等行业。加 大引进港澳台资金力度,更多引进外省市的资金。

  外贸与壁垒打通壁垒扩大贸易

  周伯华指出,要努力扩大对外贸易。大力实施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深度开发传统出口市场,不断开拓新兴市场。继 续调整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在巩固提升有色金属、纺织、陶瓷、烟花、农产品等传统产品出口的基础上,扩大机电产品和高 新技术产品出口,提高出口商品质量、档次和附加值。引导企业严格按国际标准组织生产,支持企业加强与大型跨国公司联系 与协作,推动我省优质产品、特色产品进入其采购体系。

  完善和落实促进出口的各项政策措施,把握国家关税税率下调、进口限制减少的机遇,把扩大出口与优化进口结合起 来,积极引进国外高新技术、先进装备和省内短缺资源,逐步扩大有效进口规模。抓紧建立反倾销应诉快速反应机制,有效规 避、破解贸易壁垒,增强对外经济贸易的抗风险能力。加强口岸和“大通关”建设,推进税贸、关贸、银贸和检贸结合,提高 通关速度和效率。本报记者周小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