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校染SARS引出背后黑幕——台军正在研究生化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7:1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台湾去年冬天首例非典患者詹中校源自“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里的“第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简称P4实验室,是预医所的镇所之宝。然而,正当外界仍在议论纷纷,质疑具有生化研究博士学位的专业人士詹中校,何以会疏忽染SARS的原因时,根据权威管道透露,事实上詹中校染SARS,与他正在着手调查SARS真正来源,有密切关系。

  台军研发生化武器

  外界或许不知,詹中校所主导的P4实验室,全世界只有17座,亚洲地区只有日本和台湾有。台湾则因拥有最先进的P4实验室,也被列入研究生化武器可疑地区之一。

  据熟悉预医所的一位退职人员透露,预医所表面上是学术单位,最高主管是所长,但实际上因其具有特殊任务,背后最高指挥官是“国防部长”和“参谋总长”。但若涉及生化战,“国安局”也会介入;针对某些特殊业务,“国安局”也派员进行协调。

  预医所可说是台湾最具规模的细菌、病毒和生物防护医疗研究单位,1983年向法国购买P4实验室,是全球17个同级设施中的第8座。里面有炭疽热、埃博拉、天花、汉他及SARS等病毒,因为拥有这些至今尚无解药的病毒,被外界质疑在从事制造生化武器。

  有能力发动生化战

  “9·11”事件后,恐怖分子一度用炭疽病毒以信件方式攻击美国,台当局当即责成预医所,负责炭疽病菌及肺鼠疫杆菌防疫准备,并邀请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专家来台教授防疫单位训练。

  目前为了因应可能引发的生物战,预医所已建置天花、鼠疫、炭疽热及肉毒杆菌等生物战剂的快速侦检能力,及完善的防治标准作业程序;一旦遭受生化武器攻击,可快速激活各战区医疗网等防护机制。

  中校染病疑云重重

  詹中校,20年前自师大生物系毕业后,投身军旅,转读“国防医学院”。取得硕士后,由公费资助前往美国拿到医学博士后,就在“国防部”预医所服务至今。

  2003年5月SARS期间,詹中校兼负重任研究SARS病毒,由“国卫院”提取40种抗SARS药物进行测试,在短短1周内就发表成果,摇身一变成为抗SARS英雄,不久前才从“国防部长”汤曜明手上接下“优良医护人员”奖牌。

  据曾经和詹中校同事过的研究人员说,詹中校生性谨慎,从事病毒研究十几年来从未出错,可说是难得一见的病毒专家。为何竟会一时疏忽,在准备处理3天前留在P4实验室操作箱内一袋实验SARS病毒废弃物时,在未穿戴防护衣情况下,碰到检体外泄,还直接拿纸擦拭?如此做法,根本不是一位病毒专家所该犯的错。

  因为错得离谱,有内部人员怀疑,去年12月6日当天,詹中校可能是在进行一项不为人知的实验;不然就是当时受到惊吓(如有人正要进来),不仅弄翻试剂,还反射性拿东西擦拭,而忘了自己根本未戴防护手套。事后再推说“以为病毒已死”,来向社会大众解释。

  最要命的是,詹中校自知可能染SARS还出国,回台发烧又私下看诊,最后在家人的请求下,才到和平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整个处理过程,令人质疑,研究病毒的人竟然如此草率,除非企图掩饰什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