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业游民冒充“高级干部” 设立假机构授予假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0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14日讯(记者傅茗通讯员公宣)一个自称是“全国最年轻的副部长”的无业游民韦某,以设立“中国品牌调查发展中心”等为幌子,通过虚假评选“中华品牌”等手段敛财,频频得手。近日,南宁警方将其刑事拘留。

  2003年9月的一天,南宁警方接到举报:一个名为“中国品牌调查发展中心广西分中心”的机构,在南宁市某酒店举行隆重仪式,向广西多家企业授予“中华品牌”称号,某些县
也同时被这一机构授予了“中华水果之乡”和“中国淀粉之乡”的牌匾。同时,警方也接到了有关部门转来的情况通报,称所谓的“中国品牌调查发展中心广西分中心”是一家没有经过合法注册的“机构”,已被责令停止活动。这一情况引起了南宁警方的高度关注。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正在南宁等地开展“中华品牌、中华名优企业”评比活动,并四处“招兵买马”、“商调国家工作人员”的“中国品牌调查发展中心”、“中国名牌产品市场保护调查所”等“机构”,其“最高负责人”是一个叫韦某的男子。而已有众多参评单位被这些机构收取了高额的“品牌发布”费用,不少人仍趋之若骛地要求调入这些机构“任职”。

  9月下旬,南宁警方又接到一个姓覃的受害人报案,称其为了调入“中国名牌产品市场保护调查所”工作,共给“所长”韦某50万元“活动经费”,但自从2002年4月覃某到该调查所“广西工作部”上班后,一年多来没有领过工资,也无任何业务开展。南宁经侦支队综合多方面情况认为,韦某具有重大诈骗犯罪嫌疑!

  经侦支队领导带领专案组,一面在区内对涉案企业进行调查走访,一面派员赶往北京调查。2003年11月中旬,奔赴北京调查的经侦民警得知:经过有关部委的权威鉴定,韦某属下的一系列所谓“国家级机构名称”和其所拥有的各种“负责人头衔”全部属于假冒伪造。

  2003年11月22日傍晚,专案组获得了一条韦某在京住处的线索,民警们顾不上吃饭,立即驱车3个多小时,赶往北京远郊一个居民区,展开抓捕行动。遗憾的是,嫌疑人已离开住地不知去向。2003年12月1日,专案组再次北上,准备在北京等地张网抓捕嫌疑人。

  2003年12月8日,专案组查找韦某在京的关系人员时发现,就在几天前,韦某竟然冠冕堂皇地“陪同”国家某部委几名干部回到广西“考察”!南宁警方闻讯,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布控守候。12月10日凌晨3时,警方在某大酒店将韦某抓获。

  经侦支队立即对其审讯,并对“中国品牌调查发展中心广西分中心”等非法机构的办公地进行搜查,掌握了大量有力的证据,涉嫌重大诈骗犯罪的韦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而根据警方侦查的结果显示:韦某一系列诈骗活动的危害远不止于广西境内,北京、广东、河北、湖南等地都有其“所属机构”的“各省、市分部”在进行不法活动。目前各地公安机关也都在对这一系列案件加紧展开追查。

  责编: 蒙卫芝 胡恩(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 傅茗 公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