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客不吃 酒店不卖 今年野生动物淡出春节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摆大席,吃大餐,突出了春节的隆重。“没有不敢吃的,就怕有不敢做的”,不良的饮食风尚导致烹食野生动物风靡一时。自从非典袭来后,人们的这种观念被彻底摧毁。12日、13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食客大都表示不吃野生动物,酒店也摘下了“野味”招牌,但农贸市场上野鸡仍在卖。

  12日,在道外区花鸟鱼市场,记者看到,共有4家业主销售关在笼子里的野鸡。其价格为:母野鸡每只35元,公野鸡每只30元。一家女店主告诉记者:“这里的每家店都在出售野鸡,很平常,但近来野鸡没人买。”当记者问原因时,女店主说,都是非典闹的。

  在南岗区松花江街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一位农民在向市场内的业户兜售林蛙,但没有一位业户购买,农民只好败兴离去。据这位农民讲,他从松北来,在村子附近抓了许多林蛙,想将这些林蛙出售给市场上的业户,但没人要,前几年林蛙还很畅销呢。

  13日,记者在哈市鸿祥路、三辅街上的几家酒店采访时了解到,现在,酒家都严格遵守不准经营加工野生动物的通知,改变了以往的经营策略,不再以“野味”为招牌来吸引食客,而是以水产海鲜或家乡小炒等特色菜招揽顾客。在三辅街上的一餐馆,它的蛇菜是最拿手的,但自从非典爆发以后,这家餐馆的生意越做越冷清,最后改行经营海鲜了。在记者走访的多家酒店中,野味招牌都撤下了柜台。多数酒店的负责人都表示,受非典的影响,人们卫生、保健意识增强,烹食野生动物已不受欢迎了。

  有关专家忠告,人们食用的野生动物,大多生存环境、来源不明,卫生部门难以进行有效监控,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就在对野生动物的捕猎、运输、饲养、宰杀、贮存、加工和食用过程中扩散、传播,因此,食用野生动物容易得怪病,而且难以诊断和治疗。

  对食用野生动物容易得怪病的知识,消费者都表示有所了解。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说自己在饭店消费时,会从安全卫生方面考虑,不再食用野生动物。(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