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之滨唱响“两个率先”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综述刚刚过去的2003年,对我市宣传思想战线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全市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我市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总目标,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促进全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兴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我市宣传思想战线2003年的开篇工作。在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的基础上,我市还召开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新高潮交流会议,市委中心组、江阴市委中心组、北塘区委中心组等六个党委中心组被评为全省县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去年,有近1200人次的领导干部参加了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培训,26万余名党员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而由江苏省社科院等单位专家主讲的改革发展高层论坛连开五场,让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

  围绕“两个率先”主题教育活动,声势浩大的集中宣讲、无锡“城市精神”大讨论、首届“学习创新节”、“弘扬城市精神、力争‘两个率先’读书知识竞赛活动”接连不断,全市共组织1500多场宣讲会、报告会,20多万干部群众接受了教育,而围绕各个时期重点工作展开的“两会”报道、抗击非典报道、太博会宣传等一系列战役,更是营造出昂扬向上的舆论环境,提升了无锡形象。

  高水平的城市品位,需要高水平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载体,作为13个全国文明城市中的试测评试点城市,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我市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实践,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告别陋习、走向文明”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并以此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据统计,去年志愿者服务人数达20.3万人次,市志愿者总会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命名为“全国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

  另外,市民文明道德巡访、帮困助弱万人行、文明交通工程等创建品牌日益响亮,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村镇创建水平不断提高。

  围绕建设文化大市,去年我市修缮开放了东林书院、薛福成故居等一批文化遗存。先后举办了太湖美文化宣传周、太湖国际民乐展等大型节庆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在省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我市有9件作品获入选作品奖,市委宣传部再获组织工作奖。

  坚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是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的根本,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开展“两个务必”教育和学习郑培民同志的活动,不断加强队伍培训,宣传文化部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驾驭全局能力得到了提高。(许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