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至1200元 多数工薪阶层将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昨天从市地税局获悉,从1月1日起,我市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即起征点统一提高到1200元(即在国家法定800元起征点基础上,再给予400元的补贴扣除)。市地税局表示,除1200元免征额以外,各人按政府规定的比例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和养老、医疗、失业保险金还可据实扣除。

  “按无锡人的实际收入,早就应该调整起征点了。”市地税局有关人士对调高个人所
得税起征点表示赞同。事实上,随着无锡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经济综合水平和百姓收入得到提高,2003年无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40元,因而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呼声越来越高。据税务部门介绍,根据地域性差异,各地对起征点进行自发调整,如北京为1200元,广州为1260元,无锡此次调整和全省同步进行,调整幅度比较适中。

  起征点上调后得益的将是大多数人。据了解,2003年全市个人所得税总收入首超10亿元大关,达11.7亿元,其中工资薪金占66%,所占比重比上一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这表明我市个人所得税多数来自工薪阶层的收入,和经济发展呈现良性互动的态势。上调起征点对普通工薪阶层家庭来说减轻税负的作用尤为明显。比如,一位职工的月收入为2000元,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应为(2000-800-400)×10%-25元=55元(10%是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率,25元是速算扣除数),这一结果比原按起征点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降低了40元。地税局人士介绍,个人所得税是按九级累进制计算,如超出起征点500元的,税率为5%,500-2000元、2000-5000元、5000-20000元的,分别为10%、15%和20%,速算扣除数分别为5元、25元、125元和375元,因而起征点调整对个人所得税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市地税局人士表示,2004年的税制改革思路是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调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是其中的思路之一。

  相信伴随低税率而来的将是严征管,因而在政策放宽的同时,市民的纳税意识也要进一步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