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监督主要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10 南方都市报

  中纪委三次全会发布会议公报 重点监督主要领导干部

  核心摘要

  重点查县(处)级以上干部,特别是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和金融等领域的案件。

  坚决纠正乱占耕地、强制拆迁、拖欠民工工资等不正之风。

  在干部人事制度上,逐步推行党委常委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制。

  重点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派驻机构统一管理。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4年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出席全会第二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实践,既要从严治标,惩治腐败,又要着力治本,预防腐败;既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又要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既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必须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必须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反腐败的整体合力。

  全会认为,十六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同时也必须看到,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在一些领域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还比较严峻。对此,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

  全会提出,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工作需要,全会补选马马文同志为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同志为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2003年十大落马高官

  1.潘广田 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

  2.田凤岐 原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3.丛福奎 原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4.李嘉廷 原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5.刘方仁 原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 主任

  6.王钟麓 原浙江省副省长

  7.程维高 原河北省委书记

  8.田凤山 原国土资源部部长

  9.王怀忠 原安徽省副省长

  10.刘克田 原辽宁省副省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