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前才能启后继往才能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2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 1月13日电新春前夕的人民大会堂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中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13日举行在京老同志迎春茶话会,200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出席茶话会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老干部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增强承前才能启后、继往才能开来的自觉性,以满腔的热情和深
厚的感情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

  曾庆红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就。他指出,2003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的一年,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我们继续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进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的看,在这一年中,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坚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只要坚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只要坚持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部署,坚持心系人民,求真务实,忠实实践“三个代表”,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紧紧抓住“第一要务”,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们就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曾庆红指出,2004年是全面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励精图治,团结奋斗,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继续推向前进。

  曾庆红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国广大老干部高度关心、十分牵挂。中央领导同志每次到地方去考察工作,都要走访和看望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老同志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一往情深,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欢欣鼓舞,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充满信心,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任。老同志的高风亮节永远值得全党同志学习,老同志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永远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曾庆红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以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切实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要继续抓紧建立和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医药费保障和财政支持机制,切实解决好离休干部的“两费”问题。要经常走访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模范、老同志及其家属,尤其要关心贫困地区、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干部,保证他们应享受的各种政策待遇及时得到落实。要急老干部之所急,想老干部之所想,帮老干部之所需,真正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颐养天年,安度晚年。

  曾庆红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党同志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振奋的精神、开拓的思路、求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茶话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主持。

  出席茶话会的有刘淇、郭伯雄、王刚、宋平、刘华清、徐才厚、乌云其木格、华建敏、王忠禹、刘延东和张劲夫、谷牧、杨白冰、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张震、倪志福、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云、朱光亚、万国权、陈锦华、经叔平、王文元、张廷发,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

  茶话会上,首都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