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博输了11万抢劫杀害11人 翁婿携手连环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36 东北新闻网

  2003年4月10日晚,农安县开安镇侯宇夫妇被歹徒残忍地杀害在家中;2003年1月28日,一名被割断脖子的出租车司机被抛尸合隆镇烧锅岭的荒甸子上;2003年1月29日,又一名被割断脖子的出租车司机被抛尸在前岗乡新开村的一条土路旁;2003年4月2日,在开安镇的柳树洼子村西的一个破土桥下又躺着一个被割断了脖子的出租车司机……2003年5月8日,彭殿民、宋广明等8名嫌疑人因交叉抢劫杀人作案11起,杀死11人,抢劫出租车7台及现金等财物价值高达100多万元人民币的团伙落入法网。近日,记者多次前往农安县看守所深入采访了这
些罪大恶极的杀人狂魔。昨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检察院正准备向法院提起公诉。

  赌博一次输掉11万

  2003年 4月13日,宋广明开着出租车刚回到了暂住地,就被设伏民警抓个正着。

  宋广明介绍,他1974年出生在农安县前岗乡,父母都在前岗粮库上班,宋广明从小就学会了打扑克、看纸牌,在十岁那年他家搬到长春市兰家镇的时候,对用纸牌、扑克、牌九、麻将等工具赌博,他已是无所不精了。

  宋广明在省粮食干部管理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父母所在的兰家粮库当化验员,这在当地已是一份很好的工作。宋广明在兰家粮库工作了一年,突然向父母提出要去长春做买卖。于是,宋广明怀揣家里给的一万元钱来到长春黑水路,支起了一个鞋摊。

  两年时间里,宋广明将一个摊位做到四个,他当起了小老板。一天,宋广明进了光复路一家游戏厅,游戏机屏幕上是几只飘来飘去的彩球,球上写有号码,玩儿家们各自押球,这就是有名的赌博游戏顶球。宋广明一下被这新奇的赌法迷住了,他赌了一天一夜。不久,宋广明就迅速精通了所有的赌博方式,并深深迷恋上这种刺激的生活。1995年,在德惠市朱城子镇的一次赌博中,宋广明输掉现金六万,还欠了五万,宋广明将四个摊床都卖了出去,还背上了五万元的赌债。他又买了一台出租车,起早贪黑开了一年出租车,挣了一笔钱,腰包再次鼓起来后,他又来到赌博场所,挣来的钱又随那些彩色小球飞走了。两手空空的宋广明开始给别人开出租车,一干就是六年,开车之余,也乘人不备搞点身外之财。1997年他在汽车厂区的一家酒店里偷到一支七连发猎枪,他又与其他几名“亡命徒”混在一起。

  罪犯也曾感动过

  1999年4月20日一大早,宋广明和彭殿民两个人来到农安县前岗乡兴河村,彭殿民带着猎枪在这里等,宋广明去长春打车回来接他,宋广明在长春站前瞄上了一辆较新的出租车,开车的师傅五十多岁,不停地同宋广明说话,宋广明对这位师傅也很有好感。车进入农安的时候,师傅告诉宋广明,他儿子快结婚了,再干几天挣点钱,等儿子娶了媳妇他就回家享福去了,宋广明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对师傅说:“我到地方了。”师傅停下车,宋广明给了他100元钱让他走了。他又来到长春站前,这次他选的是一个青年小伙子开的出租车,上车后,宋广明发现这司机是个新手。小伙子说才干一个来月,就向宋广明诉苦,说:“大哥,你看这钱多难挣,我借钱买的这辆车要多长时间才能还上,开出租车也挺辛苦。”司机的几句话让宋广明想起了自己的经历。还没出长春他就下了车,给了小司机50元钱。

  宋广明第三次从长春租的是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司机是53岁的代师傅,下午1点多才来到兴河村,彭殿民拿着用毛毯包着的七连发猎枪上了车,到万宝乡西边一块水田边,宋广明说是要小便让司机停车,宋广明下车后对司机说:“你的车胎没气儿了。”司机下了车,彭殿民拿出猎枪对准司机的脑袋扣动扳机,巨大的冲击力在一片血光中把司机掀到三米外的沟里。他们从司机的衣袋中找出100多元钱,又将车卖掉。同年5月9日,两人又同宋广明的哥哥宋广平一起杀害一名出租车司机抢劫了500元钱。

  近日,记者在农安县公安局看守所问宋广明,如果第三次他遇见的还是像这两个人一样的司机,他会怎么办?宋广明说:即使是罪犯,良心和感动依然会在他心中存在,只是,不能永远存在,在利益面前他会丢弃这些。而好人则不会。

  翁婿携手连环作案

  在对史金祥的审讯中,他不仅交待了5月2日入室抢劫案,还交待了同岳父程希秋2003年3月30日在长春市东荣大路入室杀死张女士抢劫钱财的罪行。

  53岁的程希秋是辽宁省海城市感王镇于官村人,早在1984年10月到1985年3月间,他就多次在辽宁的西柳等地手持猎枪、杀猪刀公开入室抢劫。1985年11月26日,程希秋被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自35岁至53岁,他一直在沈阳抚顺机床厂监狱服刑。

  2003年3月30日15时,翁婿两人携带全套作案工具来到八里堡东荣大路附近某小区。史金祥敲门,28岁的张女士正一边看电视一边哄两岁的女儿,听见敲门声便问是谁,史金祥回答是房东,张女士开了门让他们进了屋,程希秋顺手关上门,史金祥一把搂住张女士的脖子把她拖到南面的大屋里按在床上,程希秋戴上手套,用胶带把张女士的手脚缠上,用刀子逼着她把钱拿出来,张女士说:“家里真没钱,钱都在我老公身上。”程希秋和史金祥见真弄不出钱来,就退到客厅里商量。两个人重新进屋时,张女士已经用剪刀割断了手上的胶带,史金祥夺下她手中的剪刀,程希秋过来对准她的前胸扎了两下,张女士至死还瞪着两只眼睛,程希秋对女婿说:“她还瞪着你呢,照她眼睛来几刀。”史金祥对着张女士的眼睛扎了几刀。这时那个已经没了妈妈的可怜的小女孩儿一个劲儿地哭,程希秋说:“把这孩子也杀掉!”史金祥看着满脸泪水的小女孩儿,对程希秋说:“她也不懂事,杀她干啥,留着她吧。”两个人拿了200元钱、一条金项链逃离现场。

  5月3日,走投无路的程希秋在海城市感王镇宾馆,写下一份给感王镇警察的遗书,“我以(已)千(忏)悔我的一生,我要离开这个社会”。然后吞下320片安眠药躺在床上等死,5月4日下午,宾馆服务员报告了当地派出所,5月8日,程希秋在海城的医院里供述了犯罪经过。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