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开封回眸之九)外贸出口红红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09:37 开封日报

  自营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新批自营进出口企业数创历史新高,多元化贸易实现新突破,产品出口市场多元化实现新突破……新年伊始,当我们回顾2003年全市的外贸出口工作时发现,外贸出口工作作为我市外向型经济的真实体现,亮点还真不少。

  据统计,我市2003年外贸出口完成430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51%,省外经贸厅为此还专门给我市发来了贺信表示祝贺。

  扩大出口队伍,实施多元化出口,是我市去年加快外贸出口工作的措施之一。2003年,我市为使更多的企业获得进出口权,加大了新批自营进出口企业的力度。据统计,去年全年共新批自营进出口企业132家,审批的数量超过前10年审批数量的总和。自营进出口企业队伍的壮大,为我市的外贸出口增加了活力。在加工贸易出口方面,我市去年首次直接自引办理审批事项,从国外进口原料加工成产品后对外出口,实现了多元化贸易的突破。在农副产品出口方面,我市生产的大蒜首次打入了拉美市常市海天实业公司代表开封企业到沿海发达地区组织冻虾等海产品销往美国,使我市增添了新的出口产品类别,实现了我市出口品种多元化的突破。

  狠抓龙头企业,强化外贸出口。在去年的外贸出口工作中,我市注重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狠抓了开封特耐股份有限公司、兴化精细化工厂等骨干企业大宗商品的出口,使这些企业的出口额大幅度增长,从而带动了全市外贸出口额的大幅度增长。开封特耐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出口创汇完成1000多万美元,在我市出口创汇企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公司近年来认真研究国外客户的需求,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其生产的优质电熔白刚玉、电熔莫来石、高纯电熔尖晶石等特种耐火新产品,以其先进的工艺、稳定的质量而深受韩国、日本等客户的好评。特别是在日本市场,该公司出口的特种耐火原料产品已占该国市场同类产品份额的70%。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市外经贸局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企业的自营进出口权,积极开展进料加工业务,使企业成为进口、出口业务同时开展的企业。

  狠抓农副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推动农副产品出口。开封是农业大市,农副产品资源丰富。但过去由于销售渠道不畅,我市的大蒜、花生等农产品出口创汇效果欠佳。为推动我市农副产品的出口,市外经贸部门2003年通过到广东、厦门参加商品交易会、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形式,帮助企业多方联系,建立销售渠道,使我市农副产品的出口实现了较大突破,并初步建成了我市的农副产品出口基地,推动了农副产品的出口。据统计,2003年我市农副产品出口创汇达200万美元。

  我市去年的外贸出口之所以红红火火,还与我市外经贸部门提供的全方位优质服务密不可分。该部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用活政策,切实做好企业的申请报批、增资、事项变更、股权转让等服务工作。在企业年检方面,该部门组织全市7个有关部门集中办公,对我市的外商投资企业实行了联合年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参检企业的好评。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我们相信,随着我市招商引资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和对外开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我市的外贸出口工作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本报记者曹元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