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312县会宁境内发生大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22 兰州晨报

  造成国道、通信光缆中断幸无人员伤亡

  1月13日中午12时21分,位于国道312线会宁县太平乡境内K1967+800米处发生大面积滑坡,32 万方土顷刻而下,一辆满载21名乘客的依维柯客车和一辆桑塔纳轿车、一辆六座客货顺着坍塌的土方滑入40多米的深沟, 滑坡造成312线界馋段当场中断,连接亚欧大陆桥的通信主动脉也因山体滑坡而中断。但万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惊魂:客车坐着山体下滑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只见国道旁偌大的山体因为滑坡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横切面,而被横切下来的 一整块山体则全部滑到了其前面40米深的山沟,并将山下的水道完全堵死。而依山而建的公路有100米多米随着滑落的山 体一起掉进了沟里,当时没能及时逃脱的三辆汽车除一辆被滑落的土推翻外,另外两辆仍在扭曲变形的路面上保持着行进时的 状态。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仍惊魂未定的三辆车的司机。据满载着21名乘客的依维柯司机白秉军告诉记者,他是兰运集团第 五客运公司的司机,当时他途径此处时滑坡处的路面与前面的路面已经有近一尺的落差,他的车无法通过,而此时的路面还在 向下沉,见此情景他赶紧挂上倒档向后倒车,但就在这时,滑坡事故突然降临,2分钟内,路面随着滑落的山体整体向下移动 ,汽车也随着路面向下滑行。车上还载着21名回平凉过年的乘客,有老人也有孩子,白秉军在汽车停下后很镇定地组织车上 的乘客车,并让他们暂时躲到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十余人爬上了土破,个个面色煞白,一部分 乘客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躺在地上动弹不得,随后,在会宁公路段的协调下,乘客被转移到会宁县城,然后经华家岭道送往 平凉。

  严重:亚欧大陆桥通信光缆中断

  这次山体滑坡造成国道中断的同时,还造成通过该路段的通信光缆中断,据赶到现场抢修的定西县电信传输局局长张 世华介绍,该通信光缆是连接亚欧大陆桥的通信主动脉,是连接14个国家的主要通信主光缆,东至我国上海,西至德国的法 兰克福。事发后,他们通过机房的自动监测设备发现光缆中断后就紧急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按照规定抢修时间不能超过6个小 时。

  扑救:快速成立抢险小组

  事故发生后,正在会宁检查春运工作的白银市公路总段段长石培成以及会宁公路段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险,并紧 急向省有关部门汇报。因为国道中断,为了不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在当地交警部门的配合下,通过该段的车辆从华家岭绕行 。

  据记者了解,过往车辆从华家岭绕行后,由于道路难行,过往车辆通过时要比平时耗时3个多小时,而且客车通过十 分危险,这势必会影响东行乘客的旅程。当日下午4时许,为暂时缓解这一困难,在白银市公路局的指示下,事故现场成立了 由石培成总段长任组长的紧急抢险小组。同时,定西县电信传输局工作人员也紧急在现场展开抢修。

  抢险:16日可望单行通车

  下午5时10分,省公路局和省通信传输局有关领导亲自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抢险小组从会宁公路局调集两台装载机 按照抢险的第一步方案开始作业。据石培成总段长介绍,因为该路段地势险要,无法打通便道,只能用装载机在滑坡截面挖出 一条斜坡,先将滑入深沟的三辆车拖上来,而后,再从滑坡处修出一条单车道。目前抢险小组24小时工作,争取在16日开 始单车道通行。

  土质构成隐藏事故隐患

  至于这次滑坡的原因,会宁公路段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路段地质构成是黄土和红沙土结合,本身存在滑坡危险,由于 今年雨水增多,大量的雨水渗进黄土后在两中土曾的结合面形成了滑坡断层,在一定震动极限内发生了滑坡。据记者了解,3 12国道会宁至靖宁段今年的水毁损失是历年最高的,雨水造成的直接损失达330万元。实际上该路段在十几天前就开始裂 缝,并且裂缝逐渐增宽,会宁公路段在裂缝第二天就在路便设立了危险警示牌。

  当晚10时20分,记者了解到连接亚欧大陆桥的主通信动脉已于傍晚6时50分连接完毕,通信工作人员正在调节 电路,被滑入深沟的三辆汽车被拖了上来。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第进行。本报记者唐学仁郑凤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