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元“悬赏”读者 评选“感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24 海峡都市报

  历时1个多月,本报及推选委员会共推出2003年度“感动福建”15名候选人,周六“十大人物”名单将揭晓,参与活动的入选读者,“特别推举奖”奖10000元,“推举奖”奖1000元.

  本报讯时至昨日,“八闽之子,谁能感动福建,感动中国”共推出15名候选人,2003年度人物候选人推选活动现在暂告一段落,本报本周六即17日将举行推举活动,届时,
由20位专家学者及社会知名人士、全国各地读者和网友共同参与推荐投票评选的“感动福建——2003年度十大人物”名单将隆重揭晓。

  本周六,推委会各评委将对15名候选人物进行综合投票评选,本报还将于2004年春节期间举办2003年度人物评选推选委员会颁奖晚会,届时,除了公布最终获奖者,本报还将对获奖者进行现场采访、面对面交谈。

  历时1个多月的人物推举,依照读者来电来函推荐,并经本报及2003年度人物推选委员会把关遴选,共推出15名候选人物,他们有的科技兴国,有的关爱弱势,更有的人用生命诠释对事业和人民的忠诚。虽然他们的身份不同,人生经历也大相径庭,但他们都具有共同的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他们吐露了许多过去一年他们所经历的感人细节和故事。2003年,他们撼动了人们的心灵;2003年,他们感动了福建,以至中国。尽管15位“年度人物”候选人的经历大都已陆续见之于本报和其他媒体,但读者的心仍然一次又一次被震撼!他们的身上体现出的精神和品格让读者,潸然泪下。

  这也是《海峡都市报》乃至省内媒体,第一次把年度人物评选的焦点集中在一批普普通通的人的身上,整个评选活动更突出的是一种人格的、精神的力量,这也是《海峡都市报》第一次举办的跨行业的人物评选活动,媒体关注之密切、活动持续时间之长,在《海峡都市报》是空前的,它在全国范围内引起的广泛的感动也是罕见的。推举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的五六万份观众的网站投票、报纸选票和来信。推举期间,不断有读者来信来电诉说着他们的感受。许多读者说,多少年了,都没有这么被感动过了,他们为这种久违的感动而泪流满面!不仅观众反响强烈,国内兄弟媒体对本次评选活动的关注和报道也是空前的,全国共有数十家媒体先后报道和评论了“感动福建”的年度评选活动。

  此外,活动更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有关领导鼓励本报,今后要将“感动福建”作为一个品牌持续办下去,继续办好。

  100元,1000元,10000元,它们属于谁?

  为了答谢读者对活动的支持,我们专门设立30000元的“寻人悬赏”,其中“特别推举奖”1名,奖金10000元含个调税,“推举奖”10名,每位奖金1000元(含个调税),以上推举奖将在“感动福建——2003人物评选颁奖会”上产生,并当场颁奖。之前,我们推出的“推举参与奖”100名(奖励价值100元的礼品),已陆续产生,请获奖而未领取奖品者速与本报综合部联系(0591-7095554)。

  即日起,由央视、本报及省福彩中心联合主办的福彩杯“感动福建”2003年度人物候选人推选完毕。届时,“感动福建”评选委员会将根据票数(提及率),从读者推举的15名候选人中,选出前10名作为“感动福建”年度人物,再从中遴选出最具竞争力的“八闽儿女”3名,与外省的感动候选人角逐“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让更多的人分享我们的“感动”。

  截至2004年1月17日中午12时,读者可通过手机短信、网页点击两种方式,继续为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投上一票。凡是参与评选活动的读者都将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快快加入吧!

  他们感动的不只是福建

  为96岁的奋斗者投上一票

  “我推荐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理由?让我们中国队17年后,再次站到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这就是我的理由。”福建农林大学退休教授佘春仁,今年65岁。佘教授说话挺直爽,一语说到大家的心坎里。

  “感动福建”系列报道中的相关人物深深地触动了读者的情感,网友扁舟子如是说:“如果读了关于蔡继琨的报道你有所感动的话,那么走近他,你得到的将不只是感动。一位96岁的老人,用他那颗依然年轻的爱心为福建的音乐教育创建了一所特殊的大学,用生命点燃了一个世纪,照亮了无数莘莘学子的人生。我们身边有多少96岁的奋斗者呢?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信念、崇高和理想。让我们都来为这种感动投他一票吧!”

  一家子各有各的感动对象

  小玲,福州某中学初三学生,她与父母姐姐从活动开始至现在,不断给本报写信,虽然是一家人,可大家各有各的感动理由。“我认为应国荣特棒,尤其是他的女儿应晖。应晖和我的年纪差不多,但因为白血病,只能整天呆在病房,连出门都得小心病菌,那种日子的难熬我深有感触。从这点来说,我觉得应晖好坚强,也很乐观。等期末考结束,我想找她玩。”小玲的父亲四十出头,绝对的“体育迷”,据其爱人称,“每逢重大体育赛事,他就把床安在电视旁。”这位大哥倒也痛快:“女排没摸世界冠军杯有17年了,陈忠和让她们达成愿望,也让我们这些球迷圆了梦想。嘿,过去‘让球风波’我还有些想不开,后来才明白那有啥,因为当时各方要求获奖的压力很大。换成是我,也会选择这么做的。”其间还喊了一句,“陈忠和,我们永远支持你。”

  许多平凡人的感动事迹

  “一个祥和的社会最需要的就是踏实地做事,做‘琐碎’却又艰难的事……平凡并不能掩盖伟大的光辉。”网友憬予如此评论候选人文国英。

  的确,每个读者的提名人选都有着感人至深的事迹,但由于名额有限,肯定有人落选,但在这段感动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平凡人的感人事。

  福建师范大学的小杨告诉我们有这么一位在特教岗位上默默奉献近8年的甘老师。“我的感动源自于她和智障孩子深深的感情。他们的学校很偏僻,而且知道的人也只说那是‘傻瓜学校’,外人的偏见让甘老师很心酸。8年来,她有很多机会可以离开学校,但是她却说,孩子们得到社会的认可是她最大的人生梦想。于是每天上午等在简陋校的门口,成了甘老师的习惯。”

  感动余波不断在扩散

  确切地说,“感动福建”的目的不在于评出几位感动人物,而在于宣传“感动”的概念,在福建,在广东,在湖北,乃至全国范围,让“感动”播撒神州大地。

  受爱心老人曾德梅的影响,仙游的网络一代开始走上爱心旅程!在其爱心助学网站上,他们发出宣言:“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传递爱心,并把它深植进每个仙游受助儿童的心中;同时用我们的行动凝聚仙游精神。我们代表的是网络一代,我们可以在网络的一角保持了这么一份热腾腾的心意!让我们以自已的爱心改变贫困学生的命运吧,让我们真正地为家乡做点事吧!”

  我们的感动余波一直在不断扩散。1月12日,浙江周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上网浏览了“感动福建”的不少文章,其中候选人应国荣与他女儿的故事牵动他,这回他有机会到福建出差,首先想到的就是看看那个身患重病的小姑娘。而广东的读者静柔也多次发信,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

  (本报记者 洪东升/见习记者/雷王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