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垂花蕙兰王拍出13.2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左图:垂花蕙兰王一出来,王者风范一览无遗。 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十大年花王昨颁奖,四花王参加拍卖,底价均比去年高一个档次

  垂花蕙兰王拍出13.2万

  本报讯(记者王瑾 通讯员方宣)昨日下午,随着拍卖师的一声“成交”,本届广州年花王之一的垂花蕙兰王拍出了13.2万元的高价。比去年的那株大花蕙兰的拍卖价还要高出1.2万元。而拍得这盆花王之王的富力地产陆先生表示,这盆花他们是志在必得。

  据介绍,本次年花王评选出来的10个花王只有4个参加了昨日下午在广州花卉交易(拍卖)中心广场举行的拍卖会,整体的拍卖底价都比去年高一个档次,而且规定竞买人须交1000元保证金。到下午3时,拍卖会场已座无虚席。在对十大年花王进行颁奖后,拍卖会正式开始。

  翡翠凤凰王 拍出1.9万

  第一个参加拍卖的是起拍价为12000元的翡翠凤凰王。据专家介绍,该花颜色晶莹剔透,像翡翠一样,叶片还有金边,是比较少有的品种。但当拍卖师开始叫价时,或许是还没完全适应拍卖场的气氛,场面沉默了一阵,直到一分钟后6号小姐才举牌应价。不过她这一应价,另一位举20号牌的先生也立马应价,将价格抬到13000元。最终20号牌的先生以19000元将这盆翡翠凤凰王竞走。

  杜鹃王 拍出1万

  第二个是杜鹃王,底价为3000元。竞争主要在6号小姐和20号先生之间进行,当6号小姐将价钱叫到10000元时,20号先生才放弃。

  茶花王 拍出3.1万

  第三个参加拍卖的茶花王的竞争者也只有两个,即8号和66号。这盆起拍价18000元的茶花王至少已经栽培了20年以上,红白相间的花色非常罕见。最终被年轻的8号女士以31000元的价格将其拍下。

  垂花蕙兰王 拍出13.2万

  最后一盆拍卖的垂花蕙兰王,花朵的颜色为咖啡色,7枝花枝像珠帘一样垂下来。此花一搬出来,大家都确定这肯定是今年的王中之王。虽然该花的起拍价定在26000元,但拍卖过程始终只有两位竞拍者举牌——16号先生和28号小姐。

  两位买家看上去对该花都是志在必得,往往前者刚举牌应价,后者就马上把牌举起来了。由于拍卖采用的是“无声拍卖”,即价格叫到10万元之前,每次举牌只能加1000元;价格叫到10万元之后,每次举牌才能加2000元。因此当叫价达到10万元时,围观的群众发出了一声惊呼。不一会,16号举出了13万的高价,28号则毫不示弱马上举出13.2万元,犹豫片刻后,16号表示放弃。

  据了解,竞得这盆垂花蕙兰王的小姐代表的是富力地产集团。据该公司陆先生介绍,他们来参加拍卖之前就考虑过会有对手竞争,但他们志在必得。而失败了的16号崔先生称自己是开酒楼的,来竞拍的预算是13万元,当价格超过时,他只好放弃。主办方表示对此次竞拍的价格非常满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