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鲜花扮靓春节居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5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卉)离春节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省会的花市也开始进入“倒计时”状态,花商们想趁这最后的几天把自己的腰包塞得更满些。记者在西三教花卉市场看到,君子兰、霸王树、红云帝等鲜花都披红挂彩,有的悬挂上了小灯笼,有的树干上系上了红艳艳的蝴蝶结,一派喜气洋洋迎新春的红火场面。许多市民都是全家过来选购,东家看、西家瞧,200多个品种的花卉着实让人看得眼睛都花了。

  据了解,腊月初十至春节前一两天是销售高峰期,市民的蜂拥而至让花商们心里乐开了花,销售量都比平时提高了五六个百分点。春节买花的人们都图个“好彩头”,因此商家也不惜搜肠刮肚,为鲜花取出了各式各样吉利讨巧的名字:平安树、绿宝石、一帆风顺、富贵竹。

  在国产鲜花比靓的同时,部分年轻人却更加青睐“气质高雅”的外国花,色彩鲜艳的比利时四季杜鹃和荷兰的郁金香让许多时尚青年忍不住驻足观赏。有的年轻人还干脆自己操刀,来个“花卉DIY”:购买造型各异的花盆,再买散花进行扦插,按自己的风格去创作个性花卉。

  记者发现,今年的花价比去年同期要低得多。如去年节前进口凤梨价格曾涨到150元一枝,今年却降到了100元一枝。市民过节家中常备的鲜花,如杜鹃、仙客来、一品红、文竹等大众花卉今年价格又创出新低,小盆装的卖到了10元三盆。花卉市场的负责人认为,花卉种植面积扩大、经销商增多是今年花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一位主营君子兰的花商告诉记者,今年许多国产鲜花建立了养殖基地,规模化产出,并且花的品相决不逊色于进口鲜花,使得进口花的价格也撑不住了,有的品种跌了近一半。

  除了物美价廉的大众花卉,市场内几百元、上千元的精品花卉也销售红火。这些花卉普遍长得比较壮硕,有的一人多高,有的硕果累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