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着歹徒枪口而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59 华商晨报
  见义勇为英雄受表彰 (左起:王洪涛、贾玉军、齐东、李洪岩的儿子)

  本报记者 杨菊凤 摄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面对已经连杀两人的持枪歹徒,47岁的李洪岩女士冲上前去夺歹徒手中的枪,结果被歹徒杀害。

  昨日,葫芦岛市政府授予这名女士见义勇为方面最高的荣誉———“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建昌县一名青年农民因为4次抓获重大逃犯,第二次受到见义勇为表彰。

  面对枪口 她冲了上去

  李洪岩是葫芦岛兴城市城郊水关村一名普通的妇女。该村民兵连长李志安曾经同一名女青年李某相好。但是后来李某有了新的男朋友,李志安仍然去骚扰李某。

  2003年7月17日,不堪其扰的李某带着两名男子到水关村将李志安打了一顿。李志安拿出藏在家里的猎枪,一枪将李某打死,两名男子见状逃走。随后李志安又来到平日与他有矛盾的同村女村民李玉红家,先开枪将李玉红16岁的儿子开枪打死。

  就在李志安要对李玉红下手时,李洪岩和另一名村民听到枪声来到李玉红家制止李志安行凶。李志安此时已经杀红了眼睛,用枪对着李洪岩和另一名村民喊道:“再说连你们也打死!”另一名村民见状离开了现场,李洪岩却冲上前去抱住李志安的后腰,拼命抢李志安的猎枪。李志安用手中的枪托向李洪岩的头部狠狠地砸去,鲜血从头上流下,但是她仍然不放手。李志安继续连砸数下,李洪岩倒在血泊之中牺牲了。

  李志安又将李玉红杀害后逃走,四个小时后被抓获。

  舍身与凶犯搏斗的李洪岩,成为2003年惟一一个被葫芦岛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的人。

  四擒逃犯 他三次负伤

  在昨日的表彰大会上,建昌县32岁的农民王洪涛第二次获得见义勇为表彰,他也是葫芦岛市惟一一位两次获此殊荣的人。

  1998年秋天的一天,王洪涛在乡间小路上看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匆匆走来,右手上还戴着一副手铐。王洪涛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截住,要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该男子随后与王洪涛搏斗起来,搏斗中王洪涛一根手指被该男子咬伤。随后赶来的民警将该男子抓获。

  该男子是一名重大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抓捕时戴着手铐逃跑,结果“不幸”遇到了王洪涛,再次落入法网。

  1999年夏的一天,王洪涛开着三轮车行走到一个村里时,看见3个人远远地追赶一名男子,王洪涛立即下车将前面的男子截住,该男子拿出一把尖刀扎在王洪涛胸部,王洪涛仍然不放手,后面的3人赶到,将被追赶的男子带上了手铐。原来被追赶的男子是一名在沈阳杀人、抢劫后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后面追赶的人就是民警。

  因为这两个壮举,王洪涛2000年2月被葫芦岛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2003年,王洪涛又两次抓获分别犯下杀人、强奸罪行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抓获强奸犯罪嫌疑人时,右手又被犯罪嫌疑人的刀划伤。因此,王洪涛被葫芦岛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另据了解,葫芦岛市昨在对见义勇为勇士和先进分子的进行表彰的同时,还奖励李洪岩的家属人民币1万元,另5人分别奖励5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