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霸杯新年遭冷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8:58 沈阳晚报

  自职业联赛以来开始创办的中国超霸杯赛如今已经进入到了第十个年头,这项赛事的两支参赛队由于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和足协杯赛冠军,因此,该项赛事可以说是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该项赛事却随着十年甲A的结束而日渐沉沦,参赛队的重视程度、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以及观众的关注程度每年都在大打折扣。

  本月17日,新一届的超霸杯赛又将拉开战幕,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北京现代队和甲A联赛
冠军上海申花,将为谁是2003年中国足坛的真正霸主而一决雌雄。两支中国顶尖球队的“华山论剑”本该赢得掌声一片、喝彩无数,然而,现在关于超霸杯的一切都显得一片沉静,两支球队都是在无人关注的背景下悄然出征。安徽芜湖,两天后的这里将迎来一场决斗,但注定观者寥寥。

  主管男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现在的感受很有一种苍凉感,“如果连超霸杯这样代表着中国两大赛事———联赛和足协杯之间冠军的比赛都无人关注,那么很多人就是在空谈对中国足球的热爱。”这是杨一民发自内心的遗憾、一种无奈,甚至悲哀。带动周围就必须亲历亲为,为了显示中国足协最高领导层对超霸杯的重视,杨一民在参加完15日的亚洲杯抽签后,将直接前往芜湖观战助威。另外,中国足协为了“救场”,还发出了另一道指令,即两支球队必须召回各自的国家队球员,这样,申花的张玉宁,现代的徐云龙、杨璞、陶伟和郝伟届时都将前往芜湖参战。

  不过,中国足球市场的萎靡已经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在短期内就可以改变的,中国足球需要一次彻底的改良,这一点,十年来超霸杯从鸡冠到鸡肋的滑落成为最有说服力的一本教材。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