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投资 温和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9: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红通讯员沈韶华)在不少经济专家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主因归于投资拉动的背景下,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03年上海投资数据似乎不够“激动人心”———尽管全年投资总量实现了创纪录的2452.11亿元,同比增速12.1%,仅比当年全市经济预计增速高出0.3个百分点;而同期全国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预计30%左右,高出全国经济预计增速21个百分点。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上海投资规模依然会稳步攀升,总量肯定超过去年,但增长速度保持温和。事实上这种温和态势从1997年开始一直持续至今。六年来,上海投资总量在全国来讲尽管不算低,但增速始终低于全市GDP增速,其中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的1998年、1999年两年,投资增幅还出现了-0.6%和-5.5%的负增长。而全国的投资增长水平一直不低,中国社科院计量经济与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直言“从1993年至今,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一直是投资”。

  上海投资温和不过热,对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非常关键。一方面有相当的量支撑,能有效刺激内需进而引发第二轮、第三轮的引致需求;另一方面增速适中,不会因为积压大量存量而给未来的经济加重供大于求的压力。从1996年至今,上海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一直保持在1850亿元以上,在遭受“非典”冲击的第一个月,上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仍然完成266亿元,有效发挥了对上海经济的引擎作用。

  另外,2003年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呈现二三产业共同增长、投资结构加速优化的特点。全年第二产业完成投资806.94亿元,增幅高出全社会投资4.3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比重由上年的31.7%上升至32.9%;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640.99亿元,增长10.2%。二产中的工业投资最为出彩,完成800.15亿元,对全社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42.1%。

  非国有经济投资规模稳步扩大。全年完成1640.26亿元,增长13.6%,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6.9%,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795.09亿元,增长20.1%,增幅高出全社会投资8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