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队?比塘吠牍叶? 广西体操新年迎来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9:3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14日讯(记者蒋士元)处于低谷中的广西体操,在2004年初就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一批运动员和教练员日前同时被国家体操队选中,表明广西的体操正逐步走出低谷,翻身有望。

  入选人数居全国之首记者昨日从广西体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此次入选国家体操队的运动员多达7人,其中申良云和邓忠强入选国家一队,覃燕、石娟、田梦思、江颖、李林
静入选国家二队。同时入选国家二队的还有广西体操女队的熊景斌、梁静和黄翔歌3位教练员。入选的队员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11岁,是国家体操队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作的人才储备。据悉,在此次国家队征调中,广西入选的人数最多,其次是山东。

  国家队看好广西体操广西体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萍欣喜地表示,国家体操队抽调如此之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明他们对广西体操抱有信心。

  王萍说:“经过这几年的精心选拔和培养,广西有一批好苗子茁壮地成长起来。国家体操队选中他们,就是因为他们对广西选手相当看好。他们认为,广西人具有弹跳好、灵活性大、悟性高等特点,非常适合体操运动。”

  王萍认为,此次入选的运动员,动作规范,基本功扎实,很有潜力。此外,3名教练员的入选,也对广西体操的发展非常有利。“因此,可以这样说,广西体操翻身有望。”

  广西体操力图东山再起广西体操曾经有过令人自豪的辉煌,王维俭、李宁、莫慧兰等耀眼的体操明星,给广西增添了不少的光彩。但自从莫慧兰退役之后,广西体操就后继无人,陷入低谷,让人痛心也让人焦急。

  为了重振广西体操的雄风,自治区体育局把体操项目作为广西体育2008年奥运会的“奥运争光计划”中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体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体武中心一方面深入基层选苗子,一方面加强教练队伍建设,从湖南请来了熊景斌任教,把李宁的教练梁文杰聘为顾问,还先后请国家体操中心的高健、张健等专家和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双前来指导。

  通过种种努力,广西体操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在2003年的全国青少年体操锦标赛上,广西队成绩不俗,现在又有多人入选国家队。王萍主任表示,这对低谷中的广西体操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广西体操界人士憋足了劲,一定要让广西体操重新辉煌。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蒋士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