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续不齐全车况无保障 学子放假包车返乡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9:46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据一些同学反映,近日,南宁各大高校相继放假,学子们纷纷打点行李,准备回家;此时,在广西大学、广西民院等许多高校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些“包车快讯”之类的张贴物,他们多数打着“老乡会”的旗号,吸引学子坐他们的车回去。然而,一些车硬件老化、手续不全、无春运证、无保险、未消毒,甚至存在私自加座位、乱堆物品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
现象。

  1月9日晚,笔者根据一张贴在西大的小报上的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人自称是一个某某校园文化传播俱乐部的人,去广西各地的快巴、卧铺都有,而且他们的车是和北大站、江南站等各大客运站合作的,“绝对安全”,且价钱可打9.5折。在电话中,他频频询问笔者是否订票,并称:“票快没有了。”

  挂断电话后,笔者又联系了一位“某某老乡会”的姓陈的负责人,据他透露,已组织西大、商专、民院、南宁职校的众多老乡包车回家,从9日到15日,每天上、下午分两趟回老家。当笔者问及车辆是否经过“春检”,有没有消毒,司机是否有春运证时,他表示:“没考虑那么多。”

  10日下午,笔者在广西大学立交桥下见到了一群准备乘“老乡车”回家的学子,他们表示“老乡车”省事,便宜,至于交通安全方面,他们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2时30分,笔者见到了“老乡车”,该车是一辆较旧的蓝色快巴,车身上写有某某交通公司的字样。据司机称,他们来接老乡回家。笔者发现,此车没有春运牌,也没贴有“已消毒”字样的纸条,笔者问其是否有春运证时,司机说有,但就是不肯拿出来。同学们付钱上车后,车主没有给车票。

  南宁北大客运中心主管春运安全工作的黄副经理表示,从未听说过北大客运中心和哪个校园文化传播俱乐部合作发车,并希望笔者提供线索,他们将和交通、公安等部门联系,共同打击那些打着车站旗号,进行拉客的违法行为。

  广西大学学工处的一位老师表示,学校已向同学再三强调安全问题,反对学生乘坐没有经过春检的车辆回家,同时也严格禁止学生打着“老乡会”的旗号拉客“包车”。

  笔者从南宁市交通部门获悉,参加春运的车辆、司机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执行春运的司机必须年龄在55岁以下,安全驾驶大客车5年以上,要持有从业资格证、驾驶证、运输证等有效证件。车辆运前必须做二级维护,进行全面的维护和检验,尤其要按时消毒,做好防范“非典”的各项措施。有关部门提醒学子,乘车前务必看清车辆,切莫贪图便宜和方便省事,放松安全意识,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失。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邓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