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级市今年全通高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0:07 南方日报
粤高速公路跨越式延伸
  地级市今年全通高速

  推进十项重点工程

  加快广东全面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戈 通讯员/黄建庭 毛海明 楚楚)笔者昨天从广东省交通厅、省交通集团获悉,去年,广东高速公路建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现交通跨越式发展的新目标,全面加快建设步伐,完成总投资额逾190亿元,为历年之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2300公里,位居全国第二;新增高速公路454公里,为历年之最;六车道及八车道高速公路所占比重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六车道高速公路逾400公里,雄冠全国。

  此外,去年,京珠北、京珠南、开阳、广惠、惠河、梅揭、揭普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全面实现工期、造价、质量三大控制目标,涌现了一大批“质高价廉”的优质工程。全省基本实现通山区高速公路建设目标。

  2003年初,省委书记张德江要求全省交通部门把高速公路建设当作“重中之重”、“当务之急”。新一届省政府明确表示,投资2102亿元,集中力量抓好十项重点工程建设,其中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开局之年的首项重大工程。省长黄华华更强调指出,2004年提前实现全省地级市通高速公路是政治任务、经济任务,是“硬任务”。

  全省交通部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确保质量、控制造价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省政府去年第一个现场会在广梧高速公路(马安至河口)建设工地召开后,有关各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设者们在两个月时间里,完成了常规条件下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茂湛二期高速公路项目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征地拆迁和设计变更等影响建设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广东高速公路建设的蓬勃发展,不仅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大发展,而且增强了广东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实力。据透露,“十五”和之后一段时期,广东省公路建设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加快和完善公路网络建设,尤其是高速公路方面,将于今年全面实现全省地级市通高速公路;2005年建成与相邻各省(区)的主要高速通道,基本满足“泛珠三角经济区”的经济协作交往需求;至2007年,10条高速主干线连接全省各地市,8条高速出省通道直达毗邻省(区),全省高速公路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基本形成,珠三角经济区公路交通实现“半日工作圈”(即区内任何一个市、县之间,基本实现半日往返);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网络趋于完善,届时,与国家“五纵七横”主干线配合形成较为完善的“大华南”高速公路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