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看望慰问首都政法干警公安英烈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1:11 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雷鸣)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13日上午亲切看望、慰问了首都基层公安民警、监狱干警、武警官兵和公安英烈家属,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

  隆冬的北京,寒气袭人。一大早,罗干一行驱车来到地处北京南郊的北京市天河监狱
,亲切慰问执勤的监狱干警和武警官兵,详细了解监所管理、罪犯遣送等情况。罗干指出,监狱的安全稳定,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监狱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监所的安全稳定。要不断提高罪犯改造质量,使重新犯罪的比例减少到最低限度。要大力推进队伍的革命化、专业化和正规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监狱干警队伍。要按照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认真贯彻《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全面加强武警部队建设。

  在大兴分局黄村镇派出所,罗干仔细察看了荣誉室、民警宿舍和食堂,关切地询问民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黄村镇派出所和北京市公安局工作汇报。罗干对北京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在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执法为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首都的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必须继续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个地区社会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要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把派出所真正建成综合性的战斗实体,切实做好治安防范工作。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执法水平,为维护首都的社会稳定和良好的治安秩序做出新的贡献。

  11时30分,罗干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和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看望了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罗干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自觉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维护天安门地区乃至首都的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你们是一支忠于职守、作风优良、善打硬仗、屡建功勋的队伍。罗干强调,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较多,维护稳定的任务相当艰巨和繁重。他希望大家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从严治警,执法为民,为维护首都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宁再立新功。

  罗干还专程来到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刘振基烈士家,亲切看望烈士的家属。罗干说,交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无论严寒酷暑,都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十分辛苦。他叮嘱随行的公安部和北京市有关领导,要很好地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看望慰问过程中,罗干还一再强调,春节就要到了,“两会”也即将召开。要切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首都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两会”安全、顺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