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票秩序混乱呼唤信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1:42 京华时报

  作者: 潘凤亮来源:

  新闻主体:据本报报道,春运期间火车票售票窗口前总是“长龙见首不见尾”,排上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的队买不到票是平常事。

  春运路上的拥挤在运能不足的前提下是必然的,但这种必然之下却掩盖了铁路服务的
诸多具体问题。正因为拥挤,就更需要规范和有序。但我们看到的恰恰相反,春运的混乱和无序随处可见,这一问题的症结源于服务意识和便民措施的欠缺。

  售票方面已有的措施主要限于增开窗口,但这远远不够。成千上万的乘客在寒风冷雪中,排队数小时,常常只能得到一句冷冰冰的“没票”。在这种排队购票的“误打误撞”当中,乘客的购票成本在成倍加大,而且这种成本很可能白白付出。

  购票的盲目性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春运的拥堵局面。因为信息服务的瘫痪或者缺席,让乘客盲目排队购票成了毫无选择的无奈之举,热线电话总是打不通,网络查询陷于瘫痪状态。乘客对车票销售状态没有其他渠道查询,只得排上长队窗口问询。在这样一个四通八达的信息时代,这种面对面的信息服务方式实在太落后了,落后得近乎原始,原始得异常低效。

  现代化的信息沟通渠道在春运面前就一定失灵?虽然目前买票难是不可回避的现实,但我们完全有能力让这种“难”仅限于结果,而不让整个买票过程都如此辛苦和低效。有没有票,只须打个电话或者上网查询就能知道,如果这也算奢望或者苛求的话,只能说明铁路服务太跟不上时代发展了。

  服务不周使春运回家的温情冷却降温,并异化成烦躁和混乱。要实现春运的井然有序,先得从售票等服务环节开始,而推出实实在在的春运便民措施,应该是铁路部门体现服务诚意、实现突破的第一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