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代“花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2:50 华商晨报
  生日:1970年6月20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73cm 体重:52kg 兴趣:游泳、运动

  入行经历:14岁担任广告模特儿工作、1988年香港小姐选举中获冠军及国际华裔小姐冠军,后跻身娱乐圈。

  本期人物 李嘉欣

  高挑的身段,长长的睫毛,黑亮的眼神,干净的皮肤……蜚声香港及海内外影坛的李嘉欣秀外慧中的甜美形象,已然成了亚洲人女性美的典范。与生俱来的冷而不傲、艳而不俗的气质让她当之无愧地被冠以“东方珍珠”的称誉。

  人物对话

  这是一个在相貌上毫无争议的女人,看见她的人只用两个字来形容她的美丽———“窒息”;同时,她也因为绝代的相貌而被人屡次忽略演技,“花瓶”的称呼一叫便是16年,没有人记得她曾经拍过什么电影,媒体对她事业的关注,恐怕还不及她绯闻男伴的名字……

  仍有事业心

  李嘉欣是1988年港姐冠军,初时在电视和电影圈都属于多产,由第一部电视剧《花月佳期》到现在,她和不少大导演合作过,例如王家卫的《堕落天使》、侯孝贤的《海上花》,还有关锦鹏的《画魂》,但在一般观众心目中,她一直未能跻身演技派。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你接拍了关锦鹏执导的电视剧《画魂》,很多人觉得你与剧中的潘玉良有着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因为你本人从影多年,一直被美貌遮住了演技;而潘玉良身世的传奇色彩,一直阻碍着她的成就被公认。

  李嘉欣(以下简称“李”):这我到没有想过。不过接这个角色是因为机会来到我面前,我觉得适合自己就去演,而且觉得自己有信心,有这个能力就去接,没有太多地想这方面。潘玉良有传统的部分,但是也有很现代的部分。在那个年代,一个人敢于去看到自己,可以做到这样的成就,真的很不简单。她要比今天的女性难很多,但是她有这个勇气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我觉得这个态度我是非常地佩服。不过去年在内地拍片七八个月,真的是很辛苦,时间太长了,我不喜欢在内地留那么久,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感觉很痛苦。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拍内地电视剧,我相信将来也不会再拍了。

  记:你一向给人的感觉是没有什么事业心,其实你自己是怎样看待事业的?

  李:这样说有点不太公平,因为我真的放了很多时间在事业上,好像去年拍完《画魂》,就马上拍《Miss杜十娘》,可能有时不会接很多电影,而专注拍广告,令人觉得我没有什么事业心,其实在香港的演艺圈如果没有事业心,我很难坚持到现在。

  记:你觉得自己在娱乐圈占一个怎样的位置?

  李:我目前已经有一个打得非常好的知名度,但在工作上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尝试,还可以有多些不同层次给观众看。我想有一套好的作品,我是一个想不断尝试的人,要不然我是不会接戏的。如果我只想赚钱,我可以专注只拍广告,你知道吗?拍广告只需要一天时间,但可以赚到一部电影的片酬。

  花瓶不易做

  记:初出道时因为长得太漂亮,你经常饰演一些“花瓶”的角色,那时候有什么排斥的感觉吗?你有没有觉得有时候太过美丽是一种压力?

  李:有。其实那时真的不太好受,不过根本没有可以选择的余地,有电影就要拍,亦没有角色特别喜欢。基本上我很满意自己的外貌,我要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这么漂亮的身体和面孔。不知道有多少人终其一生想当一个花瓶都没有成功。在我的这个行业里,一个人如果只有外貌的话,不可能像我一样可以待这么多年,我是很努力的。我不介意别人叫我花瓶,其实,当个花瓶又何妨?只要是个有内涵的花瓶。

  杜国威找我拍《Miss杜十娘》的时候,对我说这个角色很难演,因为她是一个美丽、聪明、手段高强的女人,同时有强烈自卑感,因为她很怕别人看不起自己,亦很想找到真爱,可惜她是searchinginthewrongplace(在错误的地方找寻),在妓院找真爱是没有可能的,这个角色的心理层次很复杂。她不信任人,但又想找到真爱,最后注定是个输家。

  记:那么在感情方面你是赢家还是输家?

  李:有赢有输,赢过很多次漂亮的仗,在我的定义里,“赢”未必是代表找到真命天子、可以嫁人生子,我自己在乎过程,在我的心里曾留下过很多开心的回忆。

  记:杜国威说《Miss杜十娘》会报名参加影展,你有什么期望?

  李:如果有奖当然开心,但会用平常心来看,坦白说,这部电影不是大制作,但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自己觉得很满意,最重要是已经享受了过程,虽然是辛苦,但很开心可以演这个角色,有时你拍完一部电影之后,出来是没太大感觉,这一次不同,如果有提名始终是一个认同,但我不想到时落空,自己会失望。

  记:会不会很希望或者计划多少年内得到什么奖吗?

  李:那是初入行的事了,我以前会给自己定一个时间表,好像28岁不嫁人就死得了,但人长大了,就不会再想何时做什么,我现在不会受时间限制,因为常常被时间困得很辛苦,而且很多时候定了计划,结果都不会如愿。我现在追求的是好剧本和好角色,每次接到一个新剧本,我会当作一个新机会,如果拍出来不理想就会pass,等下一个机会,亦不会给自己无谓的压力,我觉得没有强求反而会顺利些。其实,现在的年青人,如果想入娱乐圈,真的需要想得很清楚。

  记:有后悔入娱乐圈吗?李:(斩钉截铁地)没有!

  圈内难觅缘分

  很多人对李嘉欣的感情世界感兴趣,出奇地,原来比想像中平淡。谈到现在的感情生活,她坦言有追求者,不过很难遇上真命天子。她说:“我希望找到一个人,能够看到真正的我,而不是看到报纸上的我,但要跨过很多障碍,其实很困难,可能对方会觉得要付出很多。”

  记:会不会找圈内人拍拖?

  李:圈内好像没太多机会和缘分,如果对方也是圈内人,大家都会明白会有很多问题,除非你不被人发现,否则一定很麻烦。现在的我,会想得很清楚才开始一段感情,究竟值不值得去试呢?因为有时对方会被传媒影响,要面对一般普通情侣不用面对的压力,第一步很难行。

  记:现在有没有合适的对象?

  李:现在有追求者,但是否真命天子还未可确定,而且什么叫真命天子呢?其实我不太相信这一套,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只是你觉得哪一样比较重要,视乎大家配合与否,又要对方不介意我是艺人。所以我说十分有自信的人,也有自卑的时候,我对这方面是信心不足。如果有一个人喜欢我,他可能担心朋友会误解他,李嘉欣是艺人,他才有兴趣去追求,因为那些人没有责任去认识我,但到他想真正了解我的时候,可能到时我会害怕。

  记:有没有想过何时披嫁衣?

  李:不会了,我真的很有可能不结婚,除非必须要建立一个家庭,但我应该不会,而且生孩子很痛,也是很大的责任,更何况我一向习惯了自由身。不过我有好几个旧同学以前都说不结婚,但现在已经是母亲了,开始尝试另一种生活。可能下次和你做访问时我会抱着两个孩子也说不定呢(笑),说笑罢了,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每一个表面自信的人,都有自卑的时候,对于爱情这回事,我真的是信心不足。文/周铭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