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大科技创新行动振兴辽宁经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8:49 华商晨报
  省科技厅厅长魏文铎昨日,辽宁省科技厅厅长魏文铎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座谈会与会代表抛出了以九大科技创新行动和九大保障措施为主要内容的未来“辽宁科技行动纲领”。

  这九大科技行动分别为:

  现代装备制造基地建设 重点解决装备制造业中的重大、关键技术,优化装备产业结构,提高装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到2010年,全省装备制造业的总体水平达到发达国家20世纪末水平,拉动装备制造业新增产值300亿元。

  新材料工业基地建设 重点解决发展新材料产业中的一批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发展新型材料,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到2010年,全省新材料产业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发达国家21世纪初期水平,拉动新材料产业新增产值300亿元,实现我省由材料大省向材料强省的跨越发展。

  百户企业信息化应用示范工程 发挥我省信息技术的比较优势,集中资源,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发展软件技术、数字通讯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等,力争在应用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通讯设备方面实现产业化,为提升和改造传统产业提供必要的技术和装备支撑。

  到2010年,拉动我省信息产业新增产值400亿元。

  30个重大高新科技产业化示范项目 30个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领域、新材料领域、信息领域、生物工程与医药领域、农业深加工领域等各个方面,主要包括数控机床及数控系列项目、输变电装备项目、数字化医疗设备项目等。

  产业化基地建设 主要包括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农业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等。

  医药产业科技创新 建成5个新药研究与产业化关键技术平台,形成4个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发展30个创新药物及药物新制剂,培育20个产值超亿元的科技骨干型制药企业,拉动医药产业经济增长100亿元,实现我省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的跨越发展。

  农产品精深加工 重点解决农产品精深加工过程中的一批重大关键技术,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广大农民致富。

  到2010年,农业产品转化率由现在的25%提高到45%以上,拉动农业新增产值100亿元。

  优良品种引进、扩繁 加强林业、畜牧、海珍品等农业优良品种的引进、扩繁工作,为农业相关行业与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到2010年实现增加产值100亿元。

  辽西北五市经济发展 通过实现重大科技攻关、星火计划、科技扶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一系列手段和方式,为辽西北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科技支撑,提高辽西北地区农业综合竞争能力。

  同时,辽宁还将推出与这九大科技创新行动相配套的九大保障措施,分别是:

  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企业研发中心和大型科研仪器等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加强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市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构建以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为支撑和社会融资相结合的投入新体系;打造开放平台,扩大科技对外对内开放;发展民营科技企业;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营造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转变政府职能等。通过这九大保障措施的实施,确保辽宁科技行动能够实现预期目的。

  另外,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与会代表还就设立“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科技行动专项计划”等向国家科技部有关领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