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侨办访谈:深化改革是华侨农场发展的唯一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十五日电 题:深化改革是华侨农场发展的唯一出路——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华侨农场自一九八五年由国家侨务部门主管改为地方管理后,这些年来有了较大发
展,归侨生活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仍有许多归侨难侨生活十分困难。华侨农场今后要靠自强不息,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改革力度才有新出路。”

  正在此间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慰问海南华侨农场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今天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做此表述。

  赵阳介绍,全国现有八十四个华侨农场,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云南、海南、江西、吉林七省区,职工总数约六十万人,其中归难侨约二十多万人。由于种种原因,目前部分归侨仍然生活在低保线之下。

  他说,中央乃至地方的涉侨部门对改制后的华侨农场一直非常关注,每年国家都拨出经费支持华侨农场的发展,并拨出专款解决离退休归难侨的养老统筹问题。

  尽管如此,赵阳指出,华侨农场目前仍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农场产业结构单一,经济效益差,多数农场处于亏损状况;华侨农场土地纠纷、被侵占现象严重;部分归侨难侨居住条件仍需改善。

  赵阳告诉记者,这五天他走访了海南文昌、琼海、兴隆、东方四个华侨农场,在慰问困难归侨难侨的同时,也欣喜地看到,好多归侨在华侨农场改制后,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赵阳指出,尽管目前许多华侨农场的改革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困难还很多,但从海南几个华侨农场这几年的发展变化看,有中央和地方的大力支持,有华侨农场职工的努力奋斗,只要归侨顺应市场经济规律,摒弃“等、靠、要”的陈旧观念,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输血”救助转变为“造血”致富,华侨农场是大有希望的。

  他透露,春节过后,中央涉侨部门将就华侨农场的经济改革与发展进行深入调研,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为华侨农场今后的发展探索新方法谋划新出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