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命容不得侥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9:19 浙江日报

雨中查春运,部分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之淡薄令人担忧
本报记者朱海兵通讯员张红鸣施晓义2004-1-16

今天凌晨2时,杭宁高速公路湖州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开往南京方向、正停在路边检修的大客车发生追尾事故,大客车的两个前轮被撞出护栏悬飞空中。所幸没有翻出路面,车上34名乘客也只有几人受了点轻伤。

    浙江高速交警支队湖州大队副大队长王伟和队友们一直忙碌到早上6时才将事故处理完毕,回队刚睡三四个小时,11时50分,一个更惊人的消息传来:杭宁高速公路上有一辆大客车翻下去了……

    下午2时许,我们来到事故现场,路边10多米长的护栏已被撞得支离破碎,20来米高的斜坡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翻车擦碰留下的痕迹。所幸车子最后是侧翻在路旁的泥地上,30多名乘客中只有3人受轻伤。

    王伟告诉我们,令人担心的不仅仅是发生交通伤亡事故,还有人们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超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确保超载车辆不出省,他们在我省高速公路5个省际卡点之一的父子岭出口处,实行24小时不间断查超载。不少司机见状竟玩起“猫捉老鼠”游戏:或提前下高速绕道行驶,或在附近服务站放下一半乘客、过出口处后放下另一半乘客再回去载……想方设法只为逃避检查。

    在父子岭出口处,我们看到这里已停有四五辆被检查发现的超载客车。几个车主和驾驶员在一边埋怨:“就超载这么几个人,还要搞得这么麻烦!”“我的安全我自己负责。”

    一辆车牌号为“鲁·D01523”的破旧大客车,前半部分挤满乘客,后半部分则堆满行李。交警指出这样人货混合非常危险,当场责令将行李按标准堆放至车顶,车主和乘客却都是一副非常不乐意的神情,迟迟不肯搬。

    省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宋晓春说,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全力加强了对各种违章行为的检查整治力度,但很多车主和驾驶员光顾经济利益,乘客则为早日到家或贪图一时便利,仍存有侥幸心理,将交通安全放在一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已查获超员运输客车近2000辆,卸客转运8000多人次。

    生命容不得一丝侥幸。警方再次郑重提醒,春节将至,大家回家心切,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严禁超载、超速等各种违章行为,以确保春运平安。    (本报湖州1月15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