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公安厅评定2003年度浙江十大刑事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9:3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通讯员邢宣记者唐泽文

  浙江省公安厅刑事侦察总队昨天公布2003年度浙江十大刑事案例。

  一、东阳系列枪击敲诈案2002年12月31日晚,犯罪嫌疑人开枪打穿东阳建工新村单某家庭院的大门,投入一封附有1发“五四”式手枪子弹的敲诈信。2003年1月2日晚,嫌犯再次
开枪打穿许某、李某家的大门,进行敲诈。1月10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东阳上村乡上村村民张培权抓获,收缴苏制手枪1支、子弹5发。(详见都市快报1月27日报道《鸡窝里拿出藏了11年的老枪》)

  二、绍兴警察被害案2003年3月22日,绍兴市公安局袍江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长杨钢林等人在缙云火车站抓捕两名抢劫、强奸和盗窃嫌疑人时,被嫌犯用尖刀刺断股大动脉,经抢救无效牺牲。犯罪嫌疑人袁刚30多个小时后落网。杨钢林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详见都市快报3月23日报道《绍兴民警缙云缉凶身亡》)

  三、丽水系列杀害卖淫女案2003年1月26日以后的12天内,丽水市先后有三个卖淫女被杀害。警方调查后认定,三起命案是同一人所为。3月15日,安徽籍民工张守喜被抓获,警方从其身上搜出被害人手机。此后,张又供认其在北京抢劫和强奸杀人两次。(详见都市快报5月31日报道《行凶京闽浙一年杀六人》)

  四、衢州持炸药劫持人质案2003年5月18日,衢州市衢江区坑口乡埠头村有一名男子身绑炸药包劫持人质,扬言要同归于尽。犯罪嫌疑人是来自贵阳市的毛华能,他因对妻子在未离婚的情况下又嫁给埠头村王某深感不满,将王某的弟弟劫为人质。警方在反复工作均未奏效而人质又处于极度危险的情况下,开枪将毛击毙,成功解救人质。

  五、苍南系列投毒杀人案2003年6月26日下午,苍南县龙港镇接连发生7名乞讨人员被害事件。7月1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龙港居民陈福兆抓获归案。陈交代了其连续投毒杀死17人的犯罪事实。

  六、舟山警备军械库枪弹被盗案2003年7月25日,驻舟山海防某部军械员林成军盗窃两支“五四”式手枪及子弹70发后携枪出逃。7月29日,警方在黄岩将其抓捕,并缴获所有枪弹。

  七、温州陈勇锋系列杀人案2003年4月下旬以来,温州鹿城区公安分局陆续接到7名收购废品及捡破烂人员失踪的报案后,对此展开调查。5月24日下午,警方巡逻时将杀人后准备分尸的犯罪嫌疑人陈勇锋现行抓获。陈共杀害了10名收废品、捡破烂人员并将其中9人分尸。(都市快报曾作连续报道)

  八、宁波“8·31”特大持枪抢劫案2003年8月31日凌晨,暂住在宁波海曙区云石小区的黑龙江人张某等三人刚回到家时,被数名持枪歹徒抢走现金17万元。9月1日,该团伙4名成员被捕,10天后,团伙主要负责人于福龙等3人归案。(详见都市快报9月14日报道《连开4枪抢走17万》)

  九、湖州南浔特大杀人案2003年11月12日,湖州南浔区菱湖镇永丰村村民占某及两名子女被人杀死在家中。警方确定云南砚山县的王正伟等三人为重点嫌疑对象,11月17日在云南将此三人抓获。三人交代了因盗窃而杀人的犯罪事实。(都市快报2003年11月14日、18日曾作连续报道)

  十、杭州拱墅区“12·2”特大杀人案2003年12月2日凌晨,拱墅区大关路48号发生一宗特大杀人案,受害人徐某及儿子被杀死在家中。淳安籍犯罪嫌疑人占存淮4日凌晨被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