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鼓励外资民资参与国企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上海市市长韩正1月14日在上海表示,欢迎更多的外资与民资(民营企业)参与上海的国资改革,“三资”合作共同推动上海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他认为,目前支撑上海经济的主体不仅是国资企业,还有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

  韩正14日在出席上海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关“经济发展与国企改革”专题会议上作上述表示。韩正说,经济发展、国企改革涉及方方面面,与社会、民主、保护体系都有关系。
上海在80年代就提出国企、国资改革,当时主要搞“让利”、“放权”,后变成“利改税”、“承包制”;而到了90年代,贯彻的是“盘活存量,调整结构,调整产品”的国企改革方针。但过去的改革都没有涉及到体制、机制的改革,现在的改革要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据大公报报道,上海目前民营企业已接近30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六成多,但户均注册资本只有国企的15%,是外企的0.4%,这种“数量大规模小”的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在这个问题上,韩正说,上海民企发展慢有其客观因素,上海有很强的国资,部分外资也很强,缩小了民企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但他认为,从深层次看,政府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完全解决。行业主管部门政企、政事等的分开不到位,直接在体制上制约了发展。

  韩正强调,一定要依靠民资、外资的力量参与上海国资、国企的改革,使国资、民资和外资共同成为推动上海经济发展的新的动力。今后,政府职能的转变主要应围绕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这四个方面来体现。在下一步的改革中,上海要鼓励和积极引导外资、民资参与国资、国企的改革;无论国资、民资和外资,必须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按市场规律来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