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春节家庭旅游消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10:42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举家出游的占春节出游人数的90%

  本报讯记者李晶报道:1月14日,记者在对锦州市部分旅行社和30位准备春节出游的消费者的采访中了解到,华东、海南、哈尔滨等几条线路成为锦州消费者春节游的首选,报名情况相当火爆,农历正月十五以前的团基本上都爆满了,在已经报名参团的游客中举家出游的约占90%。

  元旦刚刚举行完婚礼的周先生已经报名参加了农历二十九出发去华东五市的旅游团,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种种原因,当时计划好的蜜月旅行未能成行,正好借着春节放假的机会找补回来,之所以选择华东这条线路,主要是因为华东线包括的许多城市像上海、苏杭都是我们向往以久的地方,去上海购物也是我们选择这条线路的主要目的之一,惟一遗憾的是时间太短,恐怕来不及细细品味江南风光,只能走马观花了。”而立之年的黄先生一家三口报了初二出发的一个海南团,黄先生对记者说:“本来要去云南,但是考虑到去云南要8天,时间太紧,而且初二走,去海南和云南的价格差不多,最后选了只需要6天的海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选择初一或初二出发,一家三口或亲戚、朋友几家联合在一起去哈尔滨的游客也很多,一位于女士对记者说:“我儿子今年上初二了,明年初三功课多了可能就出不来了,一直听说哈尔滨的冰灯、雪雕和滑雪场不错,趁着他放寒假,带他出去玩玩儿,男孩子都喜欢运动,儿子应该会喜欢。”该市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告诉记者:“选择春节出游的游客以年龄在25-35岁左右的居多,而且大多是新婚不久、收入不错的小两口或是人到中年、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带着一家老小出游,其他年龄段的人则很少选择在春节出游。”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一些私营企业的老板为了奖励员工也选择了春节游,一位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我上午刚刚包了一个团,准备春节带员工去华东旅游,作为公司对优秀员工的一种奖励。”

  较“火”的桂林线只占17%

  本报讯记者王明昌报道:记者在对30位准备出游的市民的调查中发现,往年比较热的海南、桂林、漓江、香港、珠海等线路今年还是游客们的首选之地,但也有一些路线往年比较“火”,而今年却突然不“火”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调查的结果显示,有16位市民选择会去海南、珠海一线,有6人选择了去香港,只有5人选择了桂林、漓江线,有3位表示这5个城市哪个都不想去。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往年较“火”的桂林、漓江、香港,在这次调查的比例中,桂林、漓江线只占了17%,香港占了20%,相反海南、珠海线占了53%。

  已经在一家旅行社报名出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他们在春节出游会选择一些比较热的线路,如海南、桂林、漓江、香港、珠海等线,而在今年他决定选择海南或者珠海。张女士则表示,从价格上看,桂林一线和海南线相差不多,她还是认为到海南要比桂林实惠一些。记者采访了锦州市几家旅行社的业内人士,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告诉记者,新开的辽宁—南宁的航班和南宁—北海—越南游线,可能使桂林游线一部分客源产生了分流。其次是桂林线是一条老线路,有一部分锦州游客都去过了,感觉没什么新意了,今年显得相对较淡。

  同时从调查中记者还了解到,往年不火的春节出境游,今年却相对火爆。往年没有人去的南非,今年到目前已有4个人报名,欧洲报名的也非常多。一位报名去欧洲游的女士告诉记者,国内游得差不多了,想到国外去领略异国风情。也有的游客表示,想去南非一些国家,想感受一下南非人的生活状况。

  97%旅游者打算春节7天假里旅游

  本报讯记者谢彤报道:在记者对30名春节期间有旅游意向,或已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的旅游者的调查问卷中,只有1名消费者表示会选择春节后出游。

  从锦州市某家银行退休的林先生和老伴,早在几年前就有旅游的计划,今年春节终于定下来了--农历正月初八去海南旅游5天。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海南单线旅游的价格,觉得还不算太贵。我坐过飞机,但老伴儿没坐过,我们想过完春节去南方看看。我们家是外地的,父母不在锦州,儿子现在还没结婚,我们可能就这几年有点时间。节后走一个是价格便宜一些,再有老年人出门怕人多,节后旅游的人能少点。我家邻居有一对老夫妻本来打算结伴跟我们一块儿去,可是老头儿病了没去上。”记者随即采访了锦州几家旅行社。一家旅行社的孙女士说:“从我们旅行社现在咨询和报名的情况看,节后旅游的肯定不如春节几天旅游得火爆。但现在咨询的有一些,几乎没有上班族,一般是时间比较充裕的。春节7天大假有的线路都涨了1000元到1500元了,初八到十五走价格肯定能落几百元,但肯定回不到春节前的价格。有的旅游者时间宽裕,又想省点钱,这部分人选择节后走。我们到今天(1月14日)还没有接到预定节后走的散客和团体。绝大部分人还得在春节大假里走。”当记者来到另一家旅行社的时候,郭女士向记者透露:农历正月初八有可能成一个到桂林的团体,是几个有老人的家庭的“联合”团队,大约20人左右,目前正进行下一步确定。最近咨询节后旅游的多,定下来的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时间的限制,一些本来准备节后出游的只能将日期前移。在一家私企工作的陈女士今年春节和丈夫去海南过春节。她告诉记者:“本来我请了3天假,想晚走几天,全国各地人多嘛,可公司年后新接了一个定单,得按时上班,想出去玩就得在春节几天假里走按时回来。”(END)(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