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台彰化感染禽流感鸡场处理方式未定 周遭加强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台湾彰化县动物防疫所15日深夜针对芳苑乡感染禽流感病毒的蛋鸡场进行扑杀鸡只作业,目前防疫所仍未决定是要用掩埋还是烧毁的方式处理将近2万只鸡尸。此外,为了防堵禽流感病毒,除监控这座蛋鸡场方圆3公里内的养鸡场外,彰化县境内的养鸡场也将增加抽检次数。

  据“中央社”报道,经由于岛内媒体的报道,鸡场的工人担心禽流感会传染到自己
,因此都不愿意为防疫所进行扑杀鸡只的工作,当地防疫所只好动员所内10几位员工在15日深夜11点左右到芳苑乡的养鸡场进行扑杀作业。

  据了解,扑杀作业主要为:工作人员先将镇静剂加入鸡只饮用水中,鸡喝后慢慢昏迷,才把这些鸡只放入塑料袋中,全面扑杀。

  当地防疫部门表示,由于感染病毒的这座蛋鸡场在防疫设施上作的的确比两旁的鸡场差,而扑杀的鸡只目前还没有决定要用就地掩埋、烧毁还是作成有机肥料的方式处理,不过扑杀完鸡只后下一步要作的就是全面消毒该蛋鸡场,经过2个月后没有病毒才能再饲养鸡只。

  防疫部门除了加强监控感染蛋鸡场方圆3公里内的养鸡场外,另外彰化县境内的养鸡场也将增加抽检的次数。

  此外,防疫部门称,由于养鸡场邻近候鸟时常飞来栖息的福宝湿地,他们因此认为由候鸟带来病毒的可能性很高。

  另据报道,由于禽流感的入侵,目前已经引起岛内鸡鸭养殖场业者恐慌,嘉义地区有些养殖场已连夜进行消毒,甚至把停留在水池内的候鸟赶走,以免遭受波及,而农政部门也配合检疫一起行动,以免疫情扩大。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