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造南京新街口虚假爆炸案案犯被判3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0:27 新华网

  只因工程款无望讨回,万般无奈的牛某情急之下,自制假炸药,想以同归于尽的极端手段恐吓债主,期望将装潢款追回。南京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采取果断措施,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与牛某谈判,经过4个小时的对峙,终于将其制服,从而避免了一起重大恶性爆炸事故的发生。昨天(16日)上午,制造这场虚假爆炸案的涉案人牛某,被南京市白下区法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3年。

  为讨工程款自制炸药

  今年40岁的牛某是某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承包了某实业公司装饰分公司。从2002年9月开始,他带领工程队为丰富路上的新街口酒店进行装修,去年4月完工,一直没有拿到工程款。由于当初没有签订施工合同,酒店后来的负责人矢口否认欠钱的事。2003年12月,牛某买来了硝酸铵等化学试剂,并用汽油桶、火药、黄砂、干电池以及带按钮的导线等,自行制作了一个虚假的爆炸装置。经反复试验,这一装置只会冒烟,不会爆炸。27日下午1点30分,牛某携带这一装置来到新街口酒店,用链条锁把玻璃门锁上,并告诉酒店的服务员和闻讯到场的警察,说他随身带着炸药。

  据事件的目击者张某回忆,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走到新街口饭店里,不一会儿,里面传来争吵声。大约10分钟后,该男子突然从饭店里冲出来,并把大门关了起来,还将门锁死,站在门口大声嚷嚷,拿出藏在身上的自制炸药和汽油桶,双手拿着连接炸药的线头,随时准备引爆炸药。

  惊心动魄的4小时

  很快有人报警,随后,南京警方及时出动封锁了现场,难得出动的特警也全副武装赶到了现场,越来越多的围观者被拦在了警戒线之外。

  约30分钟后,该男子突然同意民警将锁在饭店里的人员全部放出来。紧接着,民警派人与其接触。可无论怎么说,该男子始终不肯答应,并声称让饭店的负责人立即将钱给他,否则就引爆身上的炸药。为防万一,南京特警特事特办,调动了狙击手赶到现场并就位,必要时将就地解决该男子。

  当晚17时38分,谈判专家经过长时间和该男子谈判,基本稳定了他的情绪。谈判专家将装有其所要钱款的旅行袋递了上去,然后离开了现场。该男子先往四周看了看,确定旅行袋旁没有人后,迅速将地上的旅行袋抱在怀里,带回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蹲在地上将旅行袋打开,把钱拿出来,开始认真地数了起来。大约过了10分钟后,该男子把钱放回旅行袋中,将拉链拉上。

  17时53分,该男子紧紧地抱着旅行袋,走出饭店大门。走出不到10米远,3名便衣警察突然出现在他身后,趁着他注意力不集中,3人一起冲了上去,将该男子紧紧地抱住。早已埋伏在一旁的4名警察也冲了出来,几个人一起将该男子死死地按在地上,将他身上的炸弹取下,随后将该男子押解上了警车。整个过程持续了4小时,造成上百名群众围观,并致使附近多家商店暂时停业。

  法庭上痛哭流涕

  上午开庭时,外表斯文的牛某痛哭流涕,他说自己采取过激行为是为了引起新闻单位的注意,因为他从去年5月至12月一直在讨薪,可一直没有结果。由于不懂法,触犯了法律,毁了自己的前程,他希望通过他的教训,引起社会的关注,不要做违法的事情。最后法院经过审理,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判处牛某有期徒刑3年。(本报记者晓洁王宏斌黄勇):(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