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3:10 今晚报
张立昌作重要讲话。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主席台。
  本报记者 张凯林 周勤隆 宁 柯摄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天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拼搏,为实现天津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张立昌作重要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房凤友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邢军、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左明、张元龙、乔富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同志戴相龙、黄兴国等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30分,房凤友宣布,大会应到代表709人,实到代表67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始。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0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戴相龙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了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0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提出的任务催人奋进,措施具体有力,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完全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200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一手抓防治非典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经受了严峻考验,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年度任务,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得益于“三五八十”积聚能量的不断释放。

  会议指出,2004年是我市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第一年。实施第二步战略部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着力抓好改革开放这两条基本途径,着力发展先进文化,着力推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从多方面使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认为,实施第二步战略部署,今年是关键。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新一轮嫁接改造调整,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基地。二是突出重点,大力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三是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四是高起点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加速改善对外交通。五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六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强滨海新区功能。七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八是做好财政工作,建立和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九是不断增加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张立昌在讲话中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得很好,在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扩大了共识。会议始终充满了求新求快求高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达到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共创大业的目的。他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立昌指出,现在,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看班子、看干部、看作风。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是抓落实。抓好落实需要实干。实干体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体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了高尚的政治品格。新的阶段、新的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求真务实,抓住机遇,更好地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好地实现人民的利益。

  张立昌强调,抓好落实,必须深化认识。认识越深入,行动就会越自觉。这次会议形成的共识,是非常可贵的。但更重要的是,尽快把大会的共识变成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民心越盛,人气越旺,我们的事业就越能获得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抓好落实,必须措施到位。每一个地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都要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切实担负起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要细化五大战略举措,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明确进度要求,实现整体推进。要分解社会进步的各项任务,落实相关责任,选准突破口,确定切入点,务求取得明显的效果。抓好落实,必须振奋精神。要坚持高标准,自觉追求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开拓创新,埋头苦干,行动快,招法实,效果好,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立昌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从制度和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所肩负的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巩固和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大好局面。

  房凤友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议期间,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围绕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讲大局、议大事、谋大计,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充满了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现在,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对市委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高度的共识,我们一定要按照张立昌同志的讲话要求,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为实现第二步战略部署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4时20分,房凤友宣布,大会胜利闭幕。全场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大厅。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段端武、任之通、王文华、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庄公惠、孙海麟、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张柏峰、李宝金、郭林青、何荣林、陈福顺,老同志吴振、聂璧初、滑兵来、刘曾坤、虞福京、石坚、白化岭、鲁学政、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苏宝琮、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朱文榘、王鸿江、黄其兴、张毓环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