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房变危房百姓最遭殃 消费者要选准房地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1月17日电(王晓明鲍盛华)吉林省长春市民包玉光的房子刚刚住了两年多,就暴露出严重的质量问题,有时候能听见天棚顶上裂得“嘎巴嘎巴”响。包玉光说,买新房选准房地产公司更重要。

  包玉光在1999年末花了7万多元从长春建工集团汇裕建筑有限公司买了套房子。可刚住了两年多,包玉光发现房屋的天棚和墙皮都有不同程度的开裂。包玉光立刻到物业部门反映
情况。物业部门态度很好,立刻派人前去调查、维修。没想到不修还好,一修问题更加严重。“他们就在墙表面再砌一层,让人表面上看不出来,但里边该裂不还是裂吗?”包玉光说,“那阵子有时候晚上睡觉能听见天棚裂得‘嘎巴嘎巴’响,有一次我刚要去厨房,天棚上一块厚厚的墙皮砸在我旁边,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对此,长春建工集团一位姓柏的负责人说:“这种情况可能存在。现在建筑业里面的事情太复杂,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就像这汇裕建筑有限公司本身是建筑公司,不是房地产开发公司,所以他本身卖房子的可能性就不大,但也不是说绝对没有。至于房子质量出了问题,责任到底由谁来负还真搞不清楚,也很难搞清楚。”

  2003年5月,包玉光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夫妻二人只好搬到朋友家借宿,“虽然这样做太麻烦别人了,但我们也不能整天担着风险生活啊!”包玉光说。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的马祖国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与《合同法》有关规定,经过有关部门鉴定,如果房子质量确实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并无法修复到合格标准,消费者有权要求房地产公司退房;如果可以修复到合格标准,则应由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维修。

  很多消费者认为,老百姓在选择新房时一定要先看看房地产公司的诚信度,不然,一旦出了问题只能自己受气。(完)

  相关报道

  房地产公司晚交房子多收费 消费者买房得多长几个“心眼儿”

  新华网吉林频道1月17日电(王晓明鲍盛华)长春市民高晓伟从吉林省汇丰房地产开发公司买了一套商品房,可交房日期比合同规定日期晚了一年多,这还不算,这一年多的采暖费还要算在高晓伟的头上。

  高晓伟原是长春市邮政局普通工人,现因病退休在家,靠单位每个月发的六七百元维持生活。2002年8月,高晓伟花了十多万元从汇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买了一套房子,一次性付款,合同约定2002年8月房子交付使用。然而一直到2003年12月,高晓伟才拿到房子的钥匙。

  可高晓伟发现房子还没有供暖,便找到物业管理部门。一个会计说,高晓伟的房子已经一年多没交采暖费了,要把采暖费补齐后才能供暖。“这段时间房子还没交付,怎么就开始算采暖费了呢?”高晓伟不解的说。这位会计表示,高晓伟迟交这么长时间,没罚他就不错了。对此,汇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马怀天表示,高晓伟反映的有关采暖费的问题在他们公司绝不存在,但推迟交房的情况确实有。当问及推迟的原因时,马经理支支吾吾不予回答。当记者再次打电话证实的时候,对面却传来这样的声音:“这关你们记者什么事啊,该你们管的你们管,不该你们管的最好别管。”

  房子还没住进去就要交采暖费,高晓伟怎么也想不通,他多次找到房地产公司及物业部门协商,可至今没有结果,现在他的房子仍然没有供暖。“冷是冷,可我也不能眼睁睁的往里白扔1000多块钱啊,现在挣点儿钱多难啊!”高晓伟无奈的说。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的马祖国对此评点说,房地产公司推迟交房本身就是违约,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与《合同法》有关规定,房地产开发公司应承担相应责任并缴纳违约金。根据有关规定,消费者交付采暖费应从领取房子之日算起,而不是从合同签订的时候算起,像高晓伟的这种情况,他可以申请仲裁或诉讼。因此,消费者买房的时候,要多长几个“心眼儿”,尽量把一些具体的事情问明白。(完)(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