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陪君君度过这个严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3:30 海峡都市报
小君君(图右)接受爱心祝福
  本报讯昨日下午,福州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来到本报,为小君君捐出自己的300元压岁钱。昨日,本报捐助热线依然火爆,不少读者表示想见见小君君,有的还说想和小君君一起过年。同时,小君君的父亲陈伟也想见见这些关心、支持他女儿的爱心人。应读者和陈伟的要求,本报和福建电视台《发现档案》诚征愿和小君君一起过年的爱心家庭。

  “谢谢好心人为我女儿撑起了一片天空,祝好心人猴年身体健康!”小君君的父亲陈伟告诉记者,看了昨日本报《市民送钱送药帮助小君君》一文后,特别感动,特别是读到福州一个张女士想抱抱小君君时,他的眼圈红了。

  但陈伟还说,现在他的压力仍是很大,不仅是为女儿的医疗费发愁,更是为了社会上不少人对艾滋病人的恐惧和歧视。陈伟介绍,昨天他带女儿到小店去吃饭,刚点好菜,无意间听见店老板让伙计去买份报纸,他立马抱着女儿跑出来,他怕被人认出来,怕别人的歧视伤害到女儿。

  是的,眼下小君君和父亲只能在医院感受医护人员的微笑,只能在报纸和电视上感受读者和观众的关怀。但出了医院的门,也许他们就要受到无情的驱赶。小君君怕寂寞,她总是想父亲带她出去玩;而小君君的父亲却怕出去后,遭到歧视,到时女儿问他:“爸爸,为什么他们要赶我们?”他将无言以对。

  春节要到了,但今年的春节,小君君和她父亲回不了家。您的一声问候,一句理解,对他们来说都是莫大的感动和力量。

  您能给小君君一句祝福吗?您愿意带小君君回家过年吗?本报和福建电视台《发现档案》向广大读者、观众,征集新春祝福,征集愿意带小君君回家过年的家庭,征集愿意和小君君见面的好心人。

  【“爱心”现场一】

  小学生报社捐压岁钱

  昨日下午,一个父亲带着女儿来到报社。“300元。”女孩一看到记者,就怯生生地塞钱过来。记者一愣,父亲拍着女儿的肩膀介绍:“是捐给小君君的。”

  原来这名女孩就是本报昨日报道的要把压岁钱捐给小君君的肖颖。肖颖是福州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父亲昨日上午看本报上“肖颖”的名字,还以为是同名同姓,没想到竟真是自己的女儿。原来女儿看了小君君的报道后,自己悄悄地给报社打电话。

  肖爸爸说,这300元是女儿自己的积蓄。他很支持女儿的爱心行为。

  临走时,肖颖还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样,她问:“我能不能见见小君君?”

  【“爱心”现场二】

  初中生街头义卖海都报

  昨日上午,天下着毛毛细雨,三牧中学初二的学生小陈一早就和一个同学出了家门。她们带着本报运来的50份《海峡都市报》,沿着福州东门车站到南门车站叫卖。小陈觉得自己正做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们要把卖报的钱全部捐给小君君。

  “您好,我们是学生,寒假出来义卖《海峡都市报》,救救小君君,她年仅三岁就患上了艾滋病。”一路上,小陈看到行人就不嫌麻烦地说着。“海都报,我家订了,但你们是做好事,我就买一份吧。”一名四十几岁的男子给了她们1元钱,也没要报纸就匆匆走了。

  卖出第一份报纸后,她们更有信心了。在南门车站,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子给了5元说:“那个报道我看过,小君君很可怜,我也买一份报纸吧。”

  昨晚,小陈在电话里有点兴奋地说:“小君君的事情很多福州市民都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她。一上午,我们俩卖出了50份,收入50元。”小陈充满激情地说,今日,她还将上街义卖,而且已有5个同学表示要加入。

  (本报记者 李进/文/陈贺/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