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银联”卡明起香港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地“银联”卡明起可在香港使用,记者摸查发现:储蓄卡不如信用卡

  本报今天消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从明日起,内地“银联”人民币卡可在香港使用。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说,内地居民持“银联”标识人民币卡(含信用卡和储蓄卡),
可在香港贴有“银联”标识的POS机(电子收款机)上使用,用于购物、餐饮、住宿等消费支付;也可在香港贴有“银联”标识的自动柜员机上提取每日不超过等值5000元人民币的港币现钞。

  专家鼓励内地游客在港“多刷卡少提现”。据称,在港刷卡有两大便利:一是无需扣除手续费,二是持卡人可按其卡内存款额度消费,将不受6000元的限制。

  而在香港的柜员机上提取现金,内地发卡银行就要支付10元加上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给香港的收单银行和银联,发卡银行会否将这笔手续费转嫁给持卡人,则由各家银行确定。不少银行表示这笔手续费一定会向持卡人收,标准不低于10元人民币。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刘薇报道:香港市面迎接人民币卡准备得怎样?记者昨日专程前往探营。

  记者发现,像百诚堂、六福、Genex、2C等知名的金银首饰、燕窝参茸、电脑、数码产品等专营店,基本上都已做好POS机刷卡的准备。六福集团主席黄伟常称,早在两个月前就与中银香港合作,配备了多台专刷人民币的POS机。2C电脑则是与渣打、恒生等银行合作装机,现已全部准备好。百诚堂参茸行董事总经理李应生则透露,目前在该行购买参茸的游客约有一半是“碌卡”的,相信放开人民币卡后,这个比例还会上升。

  采访中,记者发现两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其一是信用卡在香港的接受程度普遍高于一般储蓄卡(香港称之为扣账卡),其二则是POS机的准备普遍好过自动柜员机。此前,香港几乎所有装了POS机的商家,都已经可以接受内地发行的外币信用卡或双币信用卡。但自动柜员机的准备则似乎稍慢,记者走马香港各大银行网点,发现除了中银香港的自动柜员机大部分已贴上“银联”标志外,其它银行的柜员机都未有该标志,即使有的也是专门针对深圳港币卡的。

  据悉,上个月,广东银联的17家会员银行已全部首批获准入港刷卡,目前省内银行基本上都做好了准备。广发行一位人士透露,明天该行的对港系统将如期全面上线,支持省内持卡人在港消费。(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