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扒手惯用十种伎俩 挨年近晚小心钱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春节将至,公交车上的扒手频频出没。为此,记者专门请教了广州市各大公交公司的反扒专家,归纳出扒手作案的十大手法。

  第一招:飞禽大咬

  在人多乘车的车站,车辆上客起步瞬间跳起抢夺坐在车窗边乘客的耳环、手机,得手后逃脱。

  第二招:浑水摸鱼

  趁人多上车时拥挤,用大胶袋或挂包做掩饰,窃取乘客手机及财物。
第三招:声东击西

  车内乘客不多时,通道上的扒手有意堵住通道造成拥挤,后面的扒手用大胶袋或挂包做掩饰,窃取乘客手机及财物。

  第四招:转移视线

  较少人上车时,几名扒手配合,先由1—2名扒手上车在梯口假装问路或故意丢钱在梯级假装捡钱,将乘客挡住,后面的扒手用衣服、挂包或大胶袋遮挡偷取手机及财物。

  图:一出手,就被抓

  第五招:暗渡陈仓

  扒手同乘客同坐一双排位(多数是车内左边的座位,因男乘客的钱包及手机都是放右边居多),扒手假装看报,翻开报纸作掩护,用右手伸到乘客的右侧进行扒窃,或者用挂包作掩护进行扒窃。

  第六招:旁敲侧击

  同样乘坐双排位,扒手用右手反在背后,用自身衣服作掩饰,用刀片割烂乘客的裤袋扒窃。

  第七招:乘隙巧取

  扒手上车后坐在有位置坐的乘客后面,利用座位靠背的间隙,用刀片割烂乘客的裤袋、衫袋实行扒窃。

  第八招:釜底抽薪

  车上人多拥挤时,扒手利用衣服搭在手臂上作掩护、右手伸进乘客的腰间或裤袋偷取财物。

  第九招:围追堵截

  作案时多数为5人左右,一人特意站在带金项链或金耳环的乘客旁边,其余的扒手挡在梯口,伺机作案,当车到站落客后准备关门的一刹那,抢走乘客金项链或耳环逃走,其余扒手故意挡住梯口,阻挡追赶的事主。

  第十招:以熟买熟

  乘客在车站候车时,扒手瞄准一些戴耳环或戴项链的乘客,然后扮作认识事主,借故贴近,伺机下手。

  (林翎 陈卫 杨列斯)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