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天讨回工钱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4: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不能让农民工辛苦一年,到头来流汗又流泪。要让更多的农民工拿到自己应得的工资,回家团圆,这也是执政为民的体现。”这是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车俊在调查解决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时,带着感情说的一番话。截至1月16日下午6时,市政府设立的联合清欠民工工资投诉窗口,45天内共为12000多名民工讨回工资近1.21亿元,基本完成计划任务。

  据市建管局局长张长淮介绍,从全市调查的382家各类建筑企业统计掌握,省城建设领域被拖欠工程款共计59亿元,其中民工工资4.03亿元。自去年12月初设立建管与劳动部门联合清欠民工工资投诉窗口以来,共受理民工投诉案件373起,涉及民工人数12630人。截至昨天下午6时,全市通过各种手段,已清欠2003当年工资近1.21亿元,清欠率超过98%;2003年以前的欠账也已清欠近2.5亿元。副市长倪虹昨天透露,按照国家要求,合肥2003年度被拖欠的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基本可以得到妥善解决。

  虽然2003年度的清欠工作大头落地,但仍有极少数“钉子户”在观望,甚至恶意拖欠。位于省城繁华地段的银城大厦1999年竣工,2002年房屋已全部售完,但300余万工程款却拖欠未付,其中民工工资就有180多万;虽然法院已判决但执行却遭遇尴尬,于是民工拿着判决书来到联合投诉窗口;可是当窗口工作人员前往大厦开发商处送达有关处理文件时,早已是铁将军把门。

  针对这种赖账现象,车俊指出,应加强联合窗口的工作力度,必要时法院、公安应积极配合进来,建管、劳动、法院、公安各部门之间应保持热线联系,建立联合协调机制。对于极少数耍赖的典型,车俊要求在春节前揪出一两家坚决将其“扫地出门”,禁止其进入2004年我市的建筑市场,直至解决好拖欠问题。

  (甄志勇 宋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