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5组列车急援京沪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6:48 北京青年报
春运重点地区客流持续上升
  铁路春运进入节前高峰北京上海广州运力紧张

  本报讯随着春节的临近,全国铁路春运重点地区客流持续上升,铁道部已启动客流高峰运输预案。记者昨天下午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从16日起,春运已经进入节前高峰,为此铁道部已调集了125组旅客列车支援春运重点地区,以确保广大旅客按时回家过年。

  京沪穗运力接近极限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春运压力非常大,尽管铁道部门已经采取了调价、提前运送学生等分流手段,但是随着节日的临近,蜂拥而至的旅客人群已使各大车站人满为患,尤其是京沪穗三个节前重点地区的运力更是接近了极限。

  上海等地流量创新高

  今年春运压力之所以如此之大,与元旦、春节两节间隔太短有很大关系———由于元旦过后三周就是春节,使得以往能基本分开的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叠加”在了一起,形成前所未有的春运客流。

  “为了缓解春运压力,每年我们都会想方设法抽调部分机车支援重点路局。”据铁道部春运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刚到15日,深圳、上海等地旅客流量就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而16日至19日又将进入节前高峰,为此铁道部做了周密部署:125组列车中有55组共940辆支援节前运输压力最大的广州铁路局;支援北京方面的车组有29组共493辆,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55趟;上海方面则有19组323辆。

  14组临列到达深圳

  为缓解深圳地区的客流,铁道部从济南、沈阳、乌鲁木齐等铁路局调集的14组临时旅客列车,目前已全部到达深圳并投入运营;北京铁路部门再加开临时旅客列车55趟,目前已全部开行;上海站15日出发的旅客达到15万人,超过历年春运期间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上海铁路局采取“停短途、开长途”的办法加开至成都、贵阳、江西等方向中、长途的临时旅客列车以缓解压力。

  主要投放到郑州等地

  记者了解到,尽管此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已经开出了多组临时客车,但是依然不能完全缓解运力紧张的问题。春运办表示还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调配运力,让旅客都能及时回家过年。

  在努力缓解节前运输压力的同时,铁道部已拿出了节后高峰的应对方案。预计节后将调配120组共2040辆列车支援重点地区,主要投放到郑州、武汉、襄樊、合肥、成都等民工输出“大户”。12

  1 2

  作者:曾鹏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