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6:50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1月17日电1月16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省委书记白克明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主持。省领导赵世居、刘德旺、张毅、冯文海、郭庚茂、王学军、郭世昌、秦朝镇出席。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是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完善专家咨询制度,实行决策的论证制和责任制的要求,在省委六届四次全会上决定成立的。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共确定了19名委员,其中省内委员16名,省外特邀委员3名。委员会人才荟萃,既有理论造诣深厚、在全国和全省享有很高声誉的专家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熟悉河北省情的实际工作者。

  委员会组成人员为:主任郭世昌;副主任秦朝镇、马占元、薛维君;省内委员于刃刚、王元瑞、王绍玉、王惠军、刘昌明、张妥、张宗祜、武义青、黄鹏章、彭建强、扈双龙、谢禄生;省外特邀委员:吴良镛、吴敬琏、胡鞍钢。

  省领导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省委书记白克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聘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外特邀委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与会的各位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

  白克明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新科学、新技术、新知识不断涌现,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层出不穷。特别是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科技的竞争、人才的竞争、经济的竞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科学决策对我们争取主动、加快发展越来越重要,决策咨询对实施科学领导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加强决策咨询,能够广泛集中民智,有效弥补决策在实践、精力以及学识等方面的不足,是实施科学决策的重要保证。

  白克明说,重视决策咨询,实现科学决策,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直接关系着我们事业的兴衰成败。本世纪头二十年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的全部任务,就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步走、翻两番”的宏伟目标奋斗。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有许多重大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解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完善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决策机制,很重要的,就是要完善专家咨询制度,充分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白克明说,我们这个决策咨询委员会,实际上是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和高级顾问班子,主要职责就是参与全省有关重大政策、重大问题和重要规划的咨询研讨工作。重点要发挥好两个作用:一个是论证作用,就是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些重大战略问题,按照科学的程序和方法进行论证,分析利弊得失,优化决策目标,拟定备选方案;一个是谋划作用,就是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主动提出课题进行研究,为省委和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相信各位委员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协助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推进河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白克明向各位委员提出了诚挚的希望:第一,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来研究河北的问题,为了河北的事业,为了河北的振兴,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第二,紧密联系实际来研究河北的问题。要从河北改革建设的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进行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要经常深入到实际中去,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使研究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第三,用宽广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来研究河北的问题,善于在国际国内的大格局中,在时代前进的大趋势中审视河北的发展,确定课题站位要高,研究问题视野要宽,提出建议前瞻性要强。第四,以创新的精神来研究河北的问题,善于吸取新经验、新思想、新成果,把大胆探索的勇气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根据社会的发展和决策的需要进行创造性的工作。

  白克明要求,对于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给予大力支持,为各位委员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提供一切方便。

  省政府顾问、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郭世昌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要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紧密联系国情省情,坚持始终贴近群众,努力搞好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同时要通过有效的组织和良好的服务,把各位专家和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河北的改革和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陈国琦 冯志生)来源:人民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