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景点票价不得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拓峰)2004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即将来临,省物价局昨发出紧急通知,规定今年一季度各级物价部门一律不得出台提高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措施,已经公布准备在春节期间施行的门票提价或上浮项目要推迟。

  11景点实行调价前协调制度

  省物价局规定,各游览参观点要严格执行价格管理政策,严禁越权调价或擅自提价。为此,我省将加强对市县管理的重要旅游参观点门票价格的协调,选定黄帝陵、壶口瀑布、翠华山、未央湖、瀛湖、司马迁祠、玉华宫、关山牧场、红碱淖、张良庙、柞水溶洞等景点,按照一般不高于同类省管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原则,实行调价前协调制度。今后上列市县管理的景点,其门票价格的调整,要严格办理调价前备案手续。

  取缔自设的“园中园”收费

  通知指出,要从严整治黄金周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各景区、景点必须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正式批准的门票价格。门票印制必须加盖价格监制章,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不得随意在票面上盖章加价。实行邮资门票的游览参观点,两种门票要同时标示,由游客自愿选择。在游览参观点大门醒目位置,要公示对少年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的减免票价优惠政策,并设置标线。坚决取缔自行设立的“园中园”收费和强行搭售、联售行为。

  整治“一日游”宰客行为

  严格执行旅游景点门票和景区内各项服务的明码标价制度。景区内的照像取景、寄存物品及公共厕所等特殊服务项目,不得收费。旅游定点商店经营的商品(包括文物复仿制品、字画、丝绸制品等工艺美术品)须明码标价,反对不正当价格竞争和牟取暴利。

  整治“一日游”强拉强卖、高价宰客、服务水平低下等问题。做到旅游线路公开、参观项目公开、收费标准明码标价,并公布投拆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坚决制止门票价格回扣行为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与日常检查等方法,对所管旅游市场的各项收费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制止门票、购物上的价格回扣和价格欺诈行为。严肃查处个别参观点和饮食服务点漫天要价、搞价格回扣、乱搭售票、强拉游客且屡教不改的行为。

  同时,全省各市及重点旅游县将对外公布旅游价格投诉电话,并建立24小时黄金周值班制度,及时有效地处理投诉案件。省旅游价格投诉电话:(029)8731235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