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南站全面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9:0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晓平)

  十五期间重大交通枢纽———上海铁路南站昨天全面开工建设,据悉,年发送旅客在1500万人次、代表上海城市建设和铁路客运新跨越的上海南站,将于明年底建成,并于后年春运时投入使用。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上海铁路南站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上海铁路南站位于上海市区西南部的漕河泾地区,北起沪闵路,南至石龙路,东接柳州路、西至桂林路,总规划面积约60万公顷,站屋总建设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车站设有6台13线,近期按开行44对客车设置,远期到发列车63对,年旅客发送量为1500万人,车站最多可聚集6000人,工程总投资33.8亿元。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与上海南站主站屋配套的南北广场、占地面积2.10公顷的长途客运汽车站、邮政转运站、沪杭线上海南站至春申站增建二线工程等已相继开工,进展顺利,预计至今年10月,直径为265米、有五个上体馆大的圆形主站屋将完成钢结构吊装,12月1日前,地铁一号线上海南站站改建工程竣工,并将进入永久正线行驶。

  接受记者采访的上海铁路南站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翠书说,2005年底上海南站建成后,南方和西南方的铁路旅客列车都将从这里到发,不仅解决了上海现有枢纽客运能力不足问题,而且,由于地铁一号线、L1线、明珠线及城市公交、高架道路、长途客运均交汇于此,因此,更好地沟通了市内交通枢纽间的联系,并将带动上海西南部地区的快速发展。

  残疾人有了直通电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体现以流为主、以人为本理念的上海南站主站屋,打破了原铁路站屋传统的设计模式,采用了圆形造型,大空间,旅客可从沪闵高架、地面公交、地下轨道交通三个层面进入车站,每层均有售票厅、商场、办公区域及消防设施,不仅贵宾可以开车直接进入站台层上车,残疾人同样也将得到重视,据悉,为方便残疾人上下客,专门为残疾人设置了直通电梯,到达各层面公共部位。

  公交、轨道实现零换乘

  据了解,铁路南站在功能上,合理布置疏集散点和进出站及换乘旅客的出行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地下步行系统由北至南共设置了16个人行出入口,沟通沪闵路东、西侧、柳州路、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北广场地下车库,地铁一号线上海南站站、轨道交通L1线上海南站站、石龙路等。届时,将形成铁路、轨道、高架和公交无缝联接,公交枢纽、长短途客运、出租车客运等就近布点,人们期望中的零距离换乘将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