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永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神秘电话成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1:54 潇湘晨报

  2003年8月在长永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造成一人死亡。案情陷入僵局时,一个神秘电话打开了突破口,经过长永高速办案交警全面取证布控,肇事逃逸者刘克俭已于昨日被提请逮捕。

  中年男子殒命高速公路

  去年8月21日23时30分许,一名过路的车主在长永

  高速公路1176公里240米处发现一具男尸。

  接警后,长永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立即赶往现场勘查,发现该男尸上身裸露,地面四处是血迹,其身上未携带任何证件,初步确认死者年龄在50岁左右。经过警方取证,找到10多块手指大小的白色塑料片,此外再无其他可靠证据。

  神秘电话成突破口

  2003年9月2日中午,警方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电话中的人称,自己是目击者,知道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真相。此人还透露,肇事司机是一邵东人,叫刘克俭,肇事车的牌号是三湘零担湘E牌号。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给专案组破案带来一线希望,专案组立即着手调查取证。

   取证一波三折

  警方根据该目击者提供的线索顺藤摸瓜,判断肇事者极有可能是经常在邵东与浏阳两地跑长途的货运司机,并从当天的收费站电脑监控查知,事故当天确有湘E牌号的大货车经过长永高速公路。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悄悄地在永安收费站守点布控。

  2003年9月16日晚10时许,专案组民警从浏阳市大市场获悉,犯罪嫌疑人刘克俭将驾驶湘E·11699货车经过永安收费站。当晚守候多时的交警在永安收费站拦截该车。经查证,驾驶员并非刘克俭,但在车上发现一张名片,车上联系人系刘克俭等四人。据车上的人介绍,刘克俭在邵阳一朋友家喝醉了酒,没开车。通过排查,这辆货车并非肇事车辆。

  根据名片上的名单,警方立即传唤了除刘克俭以外的几个人,这几人证实了刘克俭在驾驶湘E·12970牌号的零担大货车撞人致死逃逸的基本情况。为了找到肇事车,专案组找到浏阳市交警大队,通过车管部门了解到确有三人与邵东人刘克俭于2003年7月购买了一辆牌号为湘E·12970的三湘零担大货车,专在平江与邵东跑运输,事故发生后该车突然不见了。

  专案民警在沿线各个修理厂一一打探,终于在浏阳市张坊镇邮政局大院内发现了肇事车。经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痕迹鉴定,该车左前部保险杠有修补痕迹,左警示灯破裂,保险杠是白色的塑料制品,与现场散落物品相吻合。人证物证俱在,专案组决定抓人。

   肇事司机落网

  2003年12月30日,交警大队再次指派民警驱车前往邵东县,在当日下午3时30分,发现犯罪嫌疑人刘克俭出现在邵东县货运公司停车场,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确认这个短平头、穿黄色皮夹克的人就是刘克俭,于是一齐上前将其抓获。经讯问,刘克俭承认了他驾驶湘E·12970大货车在长永高速公路将一名男子撞倒致死后逃逸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克俭已经被刑事拘留,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