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先驱导报:回国把笑容挂在脸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2:16 国际先驱导报

  小新,女,28岁。1998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后在深圳某公司任总经理秘书兼翻译;1999年赴英国深造,获得埃塞克斯大学管理学和计算机科学双硕士;2002年回国,现在中国科技大学商学院以英文教授MBA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该我了,到我了!”看着这群大多年龄长我几岁的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围着我合影,因怀孕变胖而不肯照相的我也兴奋起来。一学期紧张的学习终于结束了
,大家心里一定很轻松愉快。我自然也是松了一大口气,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给MBA学生上专业课,压力可想而知。好在学生都很喜欢我,认为我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气氛;因为我不仅全英文授课,运用的也是英式教学方法,即引导学生对事物有个人的见解和看法,而不理会书本或老师的成见。

  保持最佳状态

  拍照结束后,跟往常一样,几个学生帮我拎包,陪我一起走到校门口。先生已经等在那里。天色已晚,我和先生到常去的那家饭店吃了饭才回家。150平米的房子对我们两人来讲略显空旷,不过,等小宝贝出生、父母过来、家里再请个全职保姆可能反而会拥挤了。这套房子是我们刚回国时匆忙买的,很多情况都没有考虑清楚,留下些许遗憾。过两年,我们会换一套大一些的。

  现在是2004年元月,眼下的生活大概是我能想像出来的最佳状态:一个好先生、一份好职业和一个即将出世的小宝贝,尽管美中不足的是父母和亲戚都远在四川,但拥有这一切让我的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笑容。

  中国科技大学商学院MBA教师——我喜爱这份工作,不仅因为这份工作受人尊重,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我并不懒惰,却是我行我素。出国前我曾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过一年,虽然工作压力并没让我觉得喘不过气,但朝九晚五的生活却让我觉得压抑。况且我不是一个事业至上的人,我愿意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家里;但要让我在家做全职太太,那也会憋出病来。

  缘起英伦之行

  刚刚结束的学期,我在三个班分别带三门课,其实就是三个半天的课。这在学校里算是课比较多的了,尤其我是第一次教课,备课内容很多,还真是觉得有点忙。尽管如此,我仍旧可以睡到很晚起床,在家里备备课、看看电视、做做饭。而且每次上课时,不是先生本人接送,就是他派司机过来,一点不用自己劳神,真是很舒适。

  这一切或许都缘于我的英伦之行。

  我出身于小康之家,父亲是建筑设计师,母亲对我疼爱有加,而我在学习上也非常自觉和刻苦。高中毕业,我以很高的分数考上国际关系学院。可是各种不适应让我在大学期间有点沉沦,到快毕业时,自己对将来也没什么打算。

  父亲一个朋友的女儿在英国念了几年书,于是父母想让我也到英国看看。实际上,我本人对出国念书兴趣不大,当时的男友也不同意我去,于是我顶着父母的压力和男友一起来到深圳。城市缺少文化底蕴,我并不喜欢;而我和男友由于性格不合,关系也每况愈下;最终,我踏上了赴英伦求学的道路。

  海归光芒起效

  先生是我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校友,我们在英国相识,又在英国登记结婚。先生的父亲在合肥有一份产业,所以先生的未来几乎早就设定好了。不过,最初我们并没打算那么快回国,可是由于先生的父亲被查出癌症,我们不得不提前回来。2002年4月,我随先生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合肥。

  到大学里工作,起先是先生的父亲提出的,我自己也非常向往,因为工作时间自由。然而进大学,尤其是进中国科技大学这样一个全世界知名的大学可并非易事。首先要有可靠的引荐人,另外自身也要有过硬的本事。

  虽说在英国拿到管理和计算机双硕士,可一年就拿到的学位含金量到底有多少,心里还真有点打鼓。我被引荐到中科大商学院后,发现自己的学历在科大真是不起眼。也许是海归头上多多少少还有一点光芒吧,再加上不错的英语功底,在经过一系列严格考核之后,2002年底,学校终于同意要我到商学院MBA中心任教。

  由于SARS的原因,2003年下半年我才被安排工作,带两门MBA专业必修课、一门MPA专业选修课。受学校环境的影响,我现在已经在考虑攻博,前两天,我见过了博导。我准备今年上半年休产假,有心情的时候看看书。

  精神上有追求,生活和工作上没压力,我想这大概是人生的一大快事吧。回想起来,回国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它使我把幸福的笑容时时挂在脸上。

声明:《国际先驱导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