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农民假冒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处长诈骗被判刑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2:45 新华网

  日前,冒充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程处副处长,四处招摇撞骗的王树兵,因犯诈骗罪,被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受害人报案 警方锁定目标

  2002年9月3日,金塔县某单位职工赵某到县公安局报称,2002年6月至8月期间,他被
一个自称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处长的人,以保送他的儿子上军校为名,骗走现金5.8万多元。当日,该县某单位职工倪某也报案称,2002年6月至8月,她被一个叫王静的人,以保送女儿上军校为由,骗走现金4万多元。同日,在酒泉打工的东坝乡三上村女青年王某也来报案,称自己也被一个叫王静的所骗。三起案件,如出一辙。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公安机关缜密排查,确定三起案件为一人所为。通过被害人提供的外貌特征,拟定中东镇团结村农民王树兵有重大嫌疑。2002年9月11日,当王树兵在敦煌逍遥自在地游转时,做梦也没有想到,被突如其来的警方抓获。经受害人辨认,王树兵就是自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程处副处长的“王静”。

  刑满释放重操旧业 诈骗钱财挥霍一空

  现年40岁的王树兵,系金塔县中东镇团结村农民,他和妻子共同耕种5亩地,仅有的几间房屋也破落不堪,外面又有债务。1999年,王树兵曾因犯诈骗罪,被原酒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耐不住清贫和寂寞的他,在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继续进行诈骗行当。

  2002年4月初,王树兵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程处副处长的身份,化名为“王静”,假称能给谢某的儿子安排上军校,骗取了谢某现金5000元。初次作案成功,使王树兵尝到了甜头,更加欣喜若狂。

  为了更好地伪装自己,同年5月份,王树兵从一军用品店购得军服一套,并印制了化名为“王静”的假名片,以同样身份开始大肆行骗。

  王树兵还假称自己是已经离过婚的人,以谈恋爱为由,骗取了东坝乡三上村女青年王某的信任。2002年6月1日王树兵指使王某,给倪某打电话称可以保送其子女上军校。倪某信任地将10000元现金拱手交给了这个假处长。为了加深倪某的信任,王树兵手提高级皮箱,打扮的更加精神,出入乘坐桑塔纳小轿车,专选军地招待所住宿。同年6月4日,王树兵以办事需要活动为由,向倪某索款20000元。此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多次以各种理由向倪某索要财物。直至9月底,各校学生陆续上学,望着别人的子女都上学了,而自己女儿上学的事杳无音讯,倪某数次电话联系王树兵,但这个“处长”却没了音讯。

  2002年6月8日,王树兵采取同样的方法,以给其女友王某舅舅赵某的儿子安排上军校为名,骗得了赵某的信任,先后向赵某索要“活动费用”58000元。

  经调查,王树兵直接或利用女友王某共计骗得现金及财物价值107056元。在法庭审理中,被告人王树兵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认为,由于被告人王树兵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次犯罪,已构成累犯,并且本案的赃款己被挥霍,具有法定、酌定从重处罚情节,据此一审法院从重作出了上述判决。(文/陈爱善):(来源:中国法院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