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之乡醴陵:严堵“三品”上车 确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8日电(刘文杰、阳立丰)今年春运以来,素有铁路“火山口”之称的湖南省醴陵火车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重大危险安全管理的条例,严把旅客进站关口,已查获鞭炮近3万响、导火索1200多米、烟花150多个、各类违禁气体7000多毫升,确保了春运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醴陵火车站地处烟花鞭炮之乡,临近湖南的浏阳、醴陵和江西的萍乡等全国主要
烟花鞭炮生产基地,是我国烟花鞭炮内、外销运输出口最大的车站,年发送烟花鞭炮达15万吨。针对当地旅客盛行用烟花鞭炮作为礼品赠送佳宾的风俗习惯,醴陵火车站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与地方联手送戏下乡活动,向旅客广泛宣传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三品”进站上车的危害性,以及造成后果所要承担的经济、法律、政治、社会、家庭等方面的责任。

  醴陵火车站在进站口加大了“三品”的查堵力度,16名车站安检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三品”检测仪不间歇运作,做到人人过检,件件过机,并在车票后面加盖检查戳记。对于在检查仪上难以确认为“三品”的,进行人工开包检查,坚决不让1个鞭炮进站。元月11日,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带着3个背着书包的小孩一行4人准备进站,老太太只把自己的行李过机检查,3个小孩从机旁溜过,却没能逃过安检员的眼睛,通过检查3个小孩的书包,查出了烟花100个。

  与此同时,醴陵火车站还实行全站封闭式管理,在站场东西两头、职工上下班出入口均设立了安全检查岗,规定铁路职工及家属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不搞特殊,不搞内外有别,发现违反规定者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下岗、待岗处理。(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