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另类热卖场: 到田里采摘“吃”的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8:34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18日电(记者黄革)临近春节,中国各城市的超市和百货公司熙熙攘攘,各种“吃”的年货琳琅满目。然而,广西南宁市西郊一片特殊的农田,却成了市民体验“吃”的时尚和新趣的另类“热卖场”。

  岁末的一天上午,记者在南宁市西郊大学路的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看到,兴高采烈的人们挎着菜篮子,乘电瓶观光车穿梭于一望无际的田野间,塑料大棚、玻璃温室像迷
宫一样密布,人们或举家而来,或携亲友同行,把飘香的奇瓜异果摘回家过年。

  40岁的覃老师来自广西民族学院,只见她的菜篮子都是一些平日在超市难见的果蔬珍品:绿色的可食用仙人掌、红色的水果型荷兰甜椒、黄色的水果型小西红柿,新鲜的果蔬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过年全家人团聚,都想吃些好的,可年年都是鱼和肉,腻了。今年我就想多买这些稀有的蔬菜、水果,享受现代农业带来的口福。”覃老师说。

  “虽然这里果蔬价格比市场上贵一些,但我把孙子带来,让他自己下地摘菜、摘果,了解各种现代农业技术的使用情况,触摸和品尝农业高技术成果,这样既买到了与众不同的年货,全家人又长了见识,这样过年很有意思。”举家而来的退休干部老杨说。

  始建于1999年的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是一个集引种试验、生产示范、教学实习、技术培训、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近几年来,科技人员从国内外引进果树、蔬菜、花卉、甘蔗等品种共500多个进行试种,成功筛选出适合广西气候特点和反季节设施栽培的一批新品种,而且还采用先进栽培技术,使农产品达到无公害标准。

  记者看到,在纵横交错的自动化灌溉系统隐蔽在绿叶间,通过电脑控制自动完成施肥和灌溉的任务。设施栽培技术、反季节栽培技术、无土栽培技术、有机栽培技术的应用,生产出优质的无公害食品。

  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主任陈振秋说:“过去,这类奇瓜异果只能靠进口。如今,本地出产的生态有机型果蔬大餐走进平民的生活,为春节增添‘吃’的喜庆。”

  来源:新华广西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