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节前深入基层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21 北京日报

  刘淇王岐山于均波程世峨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参加

  本报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市领导深入基层,分别看望了困难群众、基层医务工作者、老党员、公安英模等,向他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新春的祝福。

  16日下午,冒着凛冽的寒风,市委书记刘淇等市领导亲切慰问了国有困难企业、基层医务工作者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牡丹集团是北京市大型国有企业,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利润总额3000万元。刘淇在听取了该集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鼓励他们,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走投资多元化的路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关心职工生活,切实解决职工生活困难。

  北京佑安医院金荣华同志去年连续在非典一线奋战百余天,荣获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青年卫士等光荣称号。在金荣华宽敞明亮的新居里,刘淇与他亲切交谈,得知金荣华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刘淇说,医务工作者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你们救死扶伤、公而忘私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尤其在非典肆虐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抗击非典的一线,为抗击非典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此,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72岁的老党员胥仲敏家中,刘淇与老胥一家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刘淇关切地询问老胥的身体如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当听说老胥家庭生活并不富裕,却在非典时期与爱人分别捐款1000元时,刘淇说,老一辈共产党员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值得年轻党员好好学习。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让这种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尤兰田,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刘志华和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等一同慰问。

  18日上午,王岐山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副市长刘敬民、陆昊来到国有企业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在白菊电器集团,王岐山等市领导察看了生态堡车间、注塑车间和组装车间生产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向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岐山要求,国有企业要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快结构调整,积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谁在这方面能够走在前面,谁就会占领市场先机。企业要从市场需求出发,积极转变增长方式。要注意研究企业运行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王岐山等市领导来到丰台区低保户徐汝澄家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王岐山说,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市政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六大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全力做好就业培训工作,努力提高“4050”人员的再就业能力,解决就业问题。他要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级政府负责人都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慰问。

  15日下午,于均波和市委常委、卫戍区司令员刘逢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副市长牛有成,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来到朝阳区、丰台区慰问了伤残军人和军烈属。在朝阳区安苑北里伤残军人杜文亮家中,于均波握住杜文亮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表示亲切慰问。77岁的杜文亮老人曾于1945年入伍,在1949年的徐水战役中负伤致残。于均波关切地询问他的致残情况以及生活就医等方面情况,还叮嘱身边当地民政部门人员要照顾好当地伤残军人和烈军属。在丰台区军烈属张淑文家里,于均波握着79岁张淑文的手说,您的丈夫在抗美援朝中不幸牺牲,您家是个革命家庭。我们今天过上了幸福生活,但没有忘记您们这样做过牺牲的革命家庭。于均波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生活中还存在什么困难,祝她健康长寿。在慰问中,于均波还向两位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一同慰问。

  16日下午,程世峨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来到宣武区太平桥失业人员孙京龙家中。孙家三口人,夫妻俩都是失业下岗人员,儿子是北大学生。程世峨与他们亲切地聊起家常,当得知孙京龙夫妻失业后主动找一些零活儿干,生活已有所改善,程世峨说,你们很有志气,下岗后自谋出路,还培养孩子上了大学,而且是名校,现在日子虽然紧一些,但孩子毕业了,家庭生活自然会好起来。市领导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程世峨一行又来到了宣武区低保对象沙连启家中。老沙是下岗职工,妻子患病在家,女儿在家照顾母亲。市领导与老沙一家围坐一起,亲切攀谈,鼓励老沙患病的妻子提高信心,战胜疾病。当得知老沙已被聘为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时,程世峨鼓励他,努力工作,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好起来。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一同慰问。

  16日下午,龙新民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范伯元看望慰问了卫生、科技及教育界专家教授王忠诚、顾方舟、马芯兰,给这些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带去了市委、市政府新年的祝福。在王忠诚院士家中,龙新民与王老亲切交谈。当得知王忠诚79岁高龄依然心系大西北的发展,亲自到贵州、甘肃等贫困地区讲学、查房、带徒弟,龙新民说,王老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值得首都医务界学习。市领导为老人送上了鲜花,祝王老全家新春愉快。在协和医院的病房中,龙新民关切地询问顾方舟的身体情况。市领导请老人多保重身体,祝他健康长寿。随后,龙新民等一行来到数学特级教师马芯兰家中。龙新民说,北京的基础教育要有大发展,需要一大批像马老师这样德才兼备、德高望重的优秀教师,作为青年教师的引路人,他希望马芯兰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学校的发展。

  18日上午,强卫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副市长张茅一行来到公安英模于璐家、通州区宋庄镇敬老院,送上鲜花、水果和慰问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在于璐家中,强卫等领导详细询问于璐及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于璐一家春节快乐。强卫说,公安战线上的同志都很辛苦,他们为维护首都社会治安做出了贡献,我们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州区宋庄镇敬老院2001年起进行了“公办民营”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在入住老人140多人。强卫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情况后说,我们要探索新经验、新方法,让老人们老有所养。随后,强卫等来到敬老院老人房中,向老人们拜年,祝大家健康长寿。

  18日上午,杜德印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副市长孙安民一行来到石景山区八角中里社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社区党委书记梁旭,慰问社区工作者。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居委会荣获市级先进居委会、首都文明社区、市级科普示范社区等光荣称号。梁旭个人也多次荣获石景山区三八红旗手、社区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梁旭家,杜德印关切地询问了梁旭的生活情况和社区的工作状况,鼓励她继续努力,认真探索社区工作的规律,总结好社区工作的经验,把社区工作做好。杜德印祝梁旭一家春节快乐,并给所有的社区工作者拜年。随后,杜德印一行走进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下苇甸村82岁的老党员李振川家。李振川1947年入党,老伴身体多病,家庭生活困难。杜德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将慰问金交到老人手里。得知老人身体硬朗,儿孙满堂,杜德印非常高兴,嘱咐老人多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1月17日下午,阳安江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一行先后来到生活困难的劳模翟子春、困难职工史宏英家,送上米、面、水果和慰问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在西城区月坛南街18号楼73岁的生活困难的劳模翟子春家,阳安江等领导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翟子春1981年曾获北京市劳模称号,退休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老伴没有工作,去年因哮喘病住院花费很大,一家人生活较为困难。阳安江代表市领导给翟老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老人拜年,祝他健康长寿。阳安江说:“劳模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要尊重并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在红都集团困难职工史宏英家,阳安江等市领导一再鼓励她要好好养病,战胜眼前暂时的困难。(周暹飞鹏来顺学梅张军凤鸣红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