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运暗藏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22 每日新报

  王渐王健

  图:“特殊”乘客正在明目张胆地翻越护栏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渐】乘坐长途汽车应到车站买票上车,是客管部门的规定,但乘客为了多省钱,个体司机为了多挣钱,就对这项规定视而不见了。这种情况看似双方都得到了实
惠,但其中的隐患却是巨大的。客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意外,受伤害最大的还是那些贪小便宜的乘客。

  现场一居民小区成临时车站

  河北区金纬路金田小区大门前,最近几天一到下午就会有几辆双层长途大客车开来,几辆车在小区附近一停就是半个多小时,而且在这几辆长途车停留的时间内,不时会有一些背着大包小包的外地人上汽车。有细心的居民发现,在这些长途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无一不是贴着“天津———喀左”的字样。“有长途汽车站外揽客。”昨天,居民把投诉电话打进了本报热线。

  昨天17:00左右,记者在金田小区附近看到,尽管那几辆“天津———喀左”的长途汽车还没到来,但已经有五六名“乘客”等候在那里了,“估计再过半个小时车就来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本来要去长途汽车站坐车,但几天前却听老乡说,从这里坐车不但能多带行李,而且票价也能便宜些。说起这个“便宜地儿”,这个乘客喜形于色。

  果不其然,17:30刚过,一辆双层长途汽车就开了过来,司机停车后也和几个乘客显得非常默契,一边帮着抬行李,一边帮忙找座位。记者看到,没出多一会儿,车厢里的加座就都坐满了人。

  细节·说法 站外乘车隐患多

  按照客运管理的相关规定,“长途汽车站外揽客”是明令禁止的。据客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站外揽客不但严重扰乱了运营秩序,还对票务秩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且,这种站外揽客通常会造成超载等情况,这也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现场二“特殊”乘客上车有辙

  按照规定,到长途汽车站乘车的乘客,必须从售票室购买车票,而后从候车大厅进入车站大院上相应长途汽车。但也是为了省点车票钱,不少乘客竟想出了翻越汽车站护栏,拿行李“占座”的伎俩。

  在天津站后广场的天津通莎长途客运站,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幕让人匪夷所思的情景:几名乘客来到客运站附近,并不是随着人流进入候车大厅,而是直奔距车站大厅最远的护栏处,躲避过保安人员的巡查后,他们便纵身翻过护栏,直奔长途汽车跑去。

  询问这些“特殊”的乘客才知道,他们之所以要这样做,其实是为了先把行李送上车,占上个座位,然后再从长途司机那里讨一张名片,双方经过电话联系,约好乘车地点再从站外上车,这样做的好处也就不言自明了———票价好商量。

  据附近小贩介绍,这种情况在早晨和晚上最为严重,有时甚至能出现十几个人同时翻越护栏的“壮观景象”,弄得站内保安是顾得了这头就顾不了那头了。

  细节·说法 加大治理装闭路

  据通莎长途客运站的石站长介绍,乘客这种逃票的方法他们已经发现,“这样一来,一是扰乱了客运站的正常运营秩序,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乘客不通过安全检查,即使行李内有易燃易爆品也没法检查出来。”为了杜绝此类现象愈演愈烈,客运站增加了保安人手,还加装了闭路电视系统,监视客运站院内的每一个角落,将危险消除在发生以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