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大巴凌晨翻下3米路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30 海峡都市报
司机一直站在远处看着翻倒的车
一乘客从医院回来找东西
终于找到眼镜和带血的饭盒
  本报讯昨日凌晨4点半左右,在316国道闽清与闽侯交界处,一辆载着30名乘客的车牌号为“闽AY1978”的大宇客车从3米高的路基翻下,滚到了路边的橄榄园,7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这辆客车17日夜10时55分从邵武发车,开往福州。

  翻车时,乘客在梦中

  大巴车翻车时,大部分乘客还在睡梦中,他们此行大多为回家过年,一位乘客说,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事故发生后,大部分受了伤的乘客自己从车窗口爬了出来。第一个出来的是一位姓周的女士,她离开大客车后第一件事就是报警。

  “我实在无法判断自己的位置,只好站在路中间,强行拦下一辆货车,司机告诉我此地的方位。”周女士说。

  昨天上午9时左右,经过简单治疗后,大部分乘客回到事故现场寻找自己的物品,等待援助。闽清县医院、省立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空军医院共收治了7名伤者,记者从上述医院得知,这些伤者目前伤情稳定。

  “‘轰’的一声,我醒来了”

  林女士是福州人,在此次车祸中受轻伤,她向记者描述那惊心动魄的一刻,“当时我还在睡觉,小孩也躺在我的怀里,‘轰’的一声,我醒来时已是趴在车厢里,我被吓坏了,孩子还在我的怀里,我连忙伸手去摸他,感觉他没受伤,这才放心。”林女士的儿子才4岁,事故发生后仍在酣睡,没有受伤。

  正在闽清医院打点滴的陈先生,坐在这辆车的前排,他身边的两名女子都受了重伤,他说,“车子一翻,我们都醒了,一位女士压在我的座位下面,她向我求助,我借着手机的亮光寻找她,却只看到一只手。”后来,陈先生帮助受伤的女士拨通了家属的电话,但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帮这位女士拉出压在她身上的坐垫。

  陈先生还接触到另一名重伤者,据闽清交警大队值班警员介绍,这名15岁的女孩小黄当时坐在前排,诊断结果是开放性骨折。陈先生说,车子翻了之后,他用力掰开压在身上的栏杆就顺利脱险。可在他旁边的小黄当时已全身是血,当医生赶到时,小黄的腿部暂时失去知觉,小黄目前还在福州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

  司机说自己是疲劳驾驶

  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驾车司机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很痛快地说明自己是“疲劳驾驶”,警方在现场的调查表明,大客车翻下路基时,路上没有明显的刹车痕,这符合疲劳驾驶造成事故的特征。

  但部分乘客对此存有疑问,认为不是疲劳驾驶这么简单。林女士说,该车本该在10时发车,但当时司机便通知乘客“暂时不能出发”,因为车子有点毛病需要修一下。维修时间大约是40分钟,司机没有告诉大家车上哪里出了故障。

  车上有一位姓欧阳的老机械工程师也对车况提出疑问,这位老师傅说,凌晨2时他起身要求司机停车方便时,就听出车子的声音不太对,他认为,可能是控制方向的机械或是刹车系统出现问题,于是提醒了司机,但没有得到回应。林女士证实欧阳师傅的确提醒了司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林洪涛王小虎林丹文/图)

  感谢郑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7095110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