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方人文育一张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3: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满怀希冀,人们从羊年初春出发,奔波在这个城市,有的还远涉他乡。每个人的年轮都深浅错综与众不同,而相似的是:这一年,正在为远方的战火牵心凝望,非典悄然肆虐身后的家园;当洪魔在万众一心的抗击中颓然止步,接踵而至的高温又令人来不及舒展初露的笑颜。但这一切,终被一一跨越,大家抵达岁暮,会聚在这冬日最深处,虔诚等待猴年新春钟声的激越。

  腊月皇天,脚步匆匆,可人们总会在某个不期而至的瞬间,掉过头来,看看这一年。摊开这一年的合肥晚报,如同面对合肥的年轮,合肥人羊年里一路走来的脚印汗迹明晰可辨、温度尚存。我们见证这一切,我们参与这一切。

  大正月里合肥人看省城规划展如赶集,我们记下自信的笑脸;

  如丝春雨中千名有缘人相约植物园,我们当红娘;

  非典偷袭,风声鹤唳,我们展现省肺科医院病房里最新情景,及时报道权威消息;

  非常时期,流言四起,5月6日凌晨合肥地区鞭炮长鸣,我们第一个站出来辟谣;

  洪水卷来,瓦埠河畔4000多人紧急撤离家园,我们走在队伍中间;

  高温烤城,我们架起夏令热线输送清凉;

  秋风送爽,我们将新闻热线、文艺活动搬到小区家门口;

  几十万合肥建设者西部建功,我们追随万里介绍游子的风采;

  捐助灾区大学生,万件寒衣送灾区,万册童话送下乡,我们是策划者;

  年关将近,我们上门帮民工讨工钱;

  我们全力传达党委、政府部署,及时向读者报告中国(合肥)科学城选址,合肥森林公园方位;

  我们不止一次帮市民问:“轻轨何时架到合肥”、“‘巴厨老灶’,你定的啥规矩?”

  我们无数次大声疾呼:“楼下酒店害惨楼上人家”、“董铺水库上游有个‘红河谷’”、“二环啊二环,你叫人怎么说”……

  因为,我们深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文育一张报。为合肥我们不敢留有余力——合肥人喜爱的这张报,则在“更主流、更精彩、更周到、更实用”的办报理念激励下,取得新的成绩——

  这年10月份,我们搬家了,从住了几十年的阜南路老楼搬到新站区临泉中路,合肥报业由此跃上新的平台;

  金秋季节,我们改版,开始新一茬耕作。此次改版在安徽乃至中国新闻史上书写众多第一:在全省同类型报纸中,我们第一个采用提高加宽版芯的方式增加信息量;在安徽报纸中,我们首家采用24版+16版的模式,首家推出每天一个周刊,整合信息,便利读者;神州大地上,我们成为第一份四开40版彩印大型机关报晚报。

  “改址”“改版”不改心,一心一意为读者。2003年大奖评选尚未正式拉开帷幔,我们已将全国晚报新闻大赛组织奖、一等奖证书收入囊中。我们的努力,400多万合肥人看得最清楚,“合肥晚报,权威可靠,天天精彩,人人需要”的口碑,在庐州大地传颂;合肥人更以实际行动来给予我们肯定——2004年日发行量登上24.4万份新高峰,同比上升20%,一如既往雄踞合肥地区报业市场第一;2003年广告收入比上年增长30%,改版后增势尤为明显,创下单月广告实际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记录。更有热心的读者和新闻界同行向我们转告:“你们拿到了两个调查第一……”(见文后“链接”)

  春节在即,即使是饱经沧桑的人,也会难抑莫名的激动,扳着手指倒计时。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谁能拒绝希望的招引?新春里,人们将带着全新的梦想又一次出航。请记住,你的背影并不孤单——凡有合肥人处,必有合肥晚报的身影,凡有合肥人处,都有合肥晚报的祝福:衷心祝你合家欢乐、事事如意!

  新闻链接

  合肥晚报“影响力最大”

  本报讯2004年1月1日,中国新闻研究中心成立两周年之际公布了一项对全国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城市报刊的调查,调查表明,《合肥晚报》的影响力指数为76,是合肥地区“影响力最大”的报刊。

  据悉,此次调查完全是非商业性的,对每个城市报刊进行“影响力最大”、“公信力最强”及“最具成长性”三类调查。其中“影响力最大”是以权威性、公信力、发行量、经济效益为基础的综合指标。各地办得最好、发行量最大的报刊,几乎都在调查中列进其中,如北京的《北京青年报》,广州的《广州日报》,上海的《新民晚报》等都是当地“影响力最大”的报纸。

  合肥地区列为“最具成长性”的报纸是本报社创办的《江淮晨报》。

  又讯由中国传媒论坛组委会和史坦国际传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03年度中国最有投资价值媒体网上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在有22523人参与的对50家主要报纸类的评选中,认为安徽省内合肥晚报最有投资价值。

  据悉,此次评选参考指标是:核心管理团队、市场运作机制、政策垄断资源、品牌知名度、财务运行状况、目标受众市场、社会公信力。

  (海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